V8大棚蔬菜类护理剂物理水分子化

V8大棚蔬菜类护理剂物理水分子化
最大功能殺菌 消毒 除臭 防黴 分解 氧化有害物體天然純正 無毒 無害 無味 無腐蝕 無污染 持久 強力 安全 潔淨 環保 節能

v8大棚蔬菜類護理水分子化 ; 確保蔬菜安全性不因陰性桿菌而因上市受到天氣及氣候影響而轉變陽性桿菌及傳染病菌功效。

V8功效論述:納米光觸媒,主要分爲物理、化學兩大領域。V8物理納米科技,利用國際專利納米研磨機械,訴諸高周波及放電、加熱方式,強化磁場反應,迫使二氧化鈦微納米化,進入水分子團內,形成水分子化,最大功能的殺菌、消毒、除臭、防黴、分解、氧化有害物體,PH值爲中性。

  V8單純無添加劑,吸附在物體毛細孔表面呈光譜現狀,透氣、不産生薄膜,並借助二氧化鈦半導體特性儲蓄上述能量,應用過程之物理反應,刺激V8活性,使其強勁附著物體,形成磁電場反應而不易脫落,在低溫、隱暗(避光)下仍具除濕、殺菌、淨化功效,V8科技居世界領先地位。

  V8納米光觸媒物理水分子化的功效及其應用,將會給玻璃生産、應用帶來新的變革效應和市場賣點。目前光觸媒産品花樣衆多,功效參差不齊,尤其物理與化學光觸媒之應用更有著有著很大區別,具體表現在:1.物理性二氧化鈦靠本身製造微納米加工磁電能量,所以在自然動力應用反應功能及機效産生特殊物理自然化學作用,並非靠化學藥劑單一分子鏈鍵反應效用功能。2.化學是利用二氧化鈦分解結晶納米本身並無動力能源,必須靠其他化學分子鏈鍵起動工能效用,必須合成其他元素金屬如 : 銅、銀、鈀、氯爲動力開關能源。

  以V8爲代表的物理納米光觸媒,完全具備了上述的殺菌濾毒、防黴、除臭、分解、氧化有害物質的功能、作用。由於其儲蓄了能量,在應用過程中的無毒、無害、無味、無腐蝕、無污染的優勢,因其系物理水分子化,所以完全可以應用在任何物體而無任何副面作用産生,並可發揮最大功效,甚至在避光下仍然發揮作用;V8物理納米光觸媒強調是可以促進陰性菌生長給氧,滅陽性毒菌生長,受光線照射産生分解能量,配合大自然運作相生之法則規律達到科技應用物理性(食、衣、住、行、農、魚、牧、醫、工業)産品。

  以日本爲代表的化學納米光觸媒,在具備諸多的優點的同時,也具有不可忽視的缺憾,由於其自身不具備能量,需借助其他化學成分來完成作爲,而這些化學成分具有一定的有毒害物質,對物質會有影響,尤其噴灑乾燥後的薄膜效應,會影響玻璃視線。

  V8功效原理:納米是一公尺的10億分之一,也就是一根頭髮厚度的50000分之一,因爲他夠小,使得材料産生完全不同的特性,形成很多特殊功能。光觸媒就是光的催化劑,他是有光+媒介物組成的,光觸媒當中的媒介物就是二氧化鈦(Tio2)一種無機礦物質薄紙體。

  首先要確保這些粒子具有合適的原子排列,即成爲“銳鈦礦”的晶體結構。以前在極小的離子中是很難取得這種排列的,這種排列能增強離子的催化作用。V8光觸媒的物理水分子化的作用力,會釋放出晶體內的電子,電子會與空氣中的氧氣發生反應。這樣能産生自由基氧,這是一種強有力的氧化劑,能將污垢分解成更小的粒子,如二氧化碳和水。

  V8物理水分子化性質,能與有害物質完全融爲一體,而其超強性氧化能力,能夠破壞細菌膜,凝固病毒蛋白質,抑制病菌活性,捕捉、殺滅人體細菌,除濕(防霧)防黴、分解、氧化有害物體,具有天然純正、持久強力、安全潔淨、環保節能等特效,尤其應用在玻璃製品上更是突出,特別是在避光下也具效力(不同於化學光觸媒)。


 大棚種植蔬菜、水果:
  不同品種對溫度有不同的要求,搞好品種搭配和溫度調節、管理是種好大棚植物的關鍵。

  辣椒,喜愛高溫,發芽的溫度是30—45℃,生長適宜溫度白天爲26—30℃,夜間爲18—22℃,15℃以下溫度,種子不能發芽,開花不能受精。在栽培中,大棚溫度一定要保持在20—25℃,低於18℃則不能正常生長。

  番茄,喜愛高溫,25—30℃時是最理想的發芽溫度。生長適宜溫度爲白天27℃,夜間17℃。栽培期間的下限地溫爲10℃,根據生長的最低溫度爲5℃,最適宜溫度爲28℃,最高不得超過38℃。

  芹菜,喜歡冷涼,所要求的生長溫度白天爲20—22℃,夜間爲15—18℃,晝夜溫差爲4—5℃。地溫要求18—20℃,最低不能低於3—6℃。後期不低於6—8℃,否則就不能正常生長發育。

  黃瓜,對溫度的要求較嚴格,適宜溫度白天爲24—26℃,夜間爲14—15℃,低溫的下限10—12℃,
溫度在10℃以下就停止生長,30℃以上根系活動就弱、葉子萎縮。幼苗生長期不能低於18℃,最低溫度爲20—23℃。

  大棚蔬菜現在已經在北方普及,這極大地豐富了居民的“菜籃子”,當然,這從另一個方面來講,說明種大棚菜的利潤肯定不可能像最初研究成功這一技術時那么高了。

  溫棚蔬菜施肥的改進措施對新發展的大棚及有機質含量偏低的溫棚菜田,更要多施用腐熟的優質畜禽廄肥,廄肥一定要發酵腐熟(可高溫堆積或加酵菌素發酵,也可沼氣發酵),避免因施入未腐熟的有機肥造成植株氨中毒、燒根。或帶病蟲,造成植株感病。廄肥年施入量以每667平方米7500公斤一l萬公斤爲宜。地棚齡較長,土壤中氮肥殘留較多的,可在夏秋歇茬時施入未腐熟碎稻草,每667平方米500--1000kg,以降低土壤中過多硝態氮。防止土壤次生鹽漬化的發生,改良土壤中菌群和養分結構。

  增施鉀肥,適施氮肥,補充微肥,協調氮磷鉀配比. 蔬菜一般對氮鉀需求量較大,在溫柵內土壤氮多鉀少的情況下,缺鉀是限制蔬菜高産的因數之一。大多數蔬菜作物吸收鉀量高於氮,若僅以有機肥形式來補充鉀素,是遠遠不能滿足蔬菜生産需要的,適當增加鉀肥量。可以較少投入,達到提高蔬菜産量,維持生態系統中氮的正常平衡,蔬菜生産可持續發展的目的。

  蔬菜對氮肥需求量很大,缺少氮肥將影響蔬菜的産量和品質,但過量施人氮肥也能降低蔬菜的産
量和品質,甚至影響蔬菜可持續生産,因此施用氮肥要適量,不可過多也不可過少,最好根據土壤肥力和蔬菜産量及蔬菜吸肥特性,合理施用氮磷鉀肥,使其配比合理。另外,針對蔬菜對鈣、鎂、硫肥和微肥。對這些中微量元素,既可作爲基肥施人來補充,又可通過根外追施硫酸亞鐵、硼砂、氯化鈣等微肥來補充,避免因其缺乏而造成産量下降,病害增加。

  改進施肥方法(1)根據肥料化學性質確定施肥方法。避免不科學施肥,造成高投入低産出。可針對肥料性質進行施肥,即:深施氮鉀肥。集中施或和有機肥摻和一塊施用磷肥,葉面噴施微肥。(2)因蔬菜種類而施,葉菜類在結球期要保證氮充足供應;茄果類對鉀鈣鎂等需求量大。果實生長期應保持充足養分供應,特別是鉀肥供應,故應在旺盛生長前期及時追肥;根菜類,食用根莖膨大前期是吸收養分高峰期。應注意追施磷鉀肥和硼肥。

  其他由於溫棚蔬菜種植種類單一,復種指數高,重茬嚴重。土壤中營養元素損耗極不平衡,且病
蟲害嚴重,故應注意休養。可與大田的豆科和禾本科作物適當輪作,以平衡土壤中養分,降低病蟲積累.避免溫柵內土壤條件惡化。同時在夏伏時。溫棚蔬菜淡季,可揭開棚膜,停止生産,接受太陽曝曬和雨水淋灑,減少病蟲害的發生,降低耕層鹽類濃度。

  農技部門可以採取以下措施:
1、大棚蔬菜一般病毒較爲嚴重,用化學藥劑進行園土消毒可殺滅靠土壤傳播病害的病菌,降低發病率。可每平方米床土注入3~5克多菌靈或300克溴化甲醇進行滅菌。

2、採取雙層保溫措施,在棚內加蓋地膜,能使地溫提高2℃,在棚內設置小拱棚,棚內的溫度可保持在15℃以上。

3、採用聚氯乙烯無滴膜。用此法,大棚內的水汽便不會在棚膜上凝聚成水滴,對棚內的蔬菜構不成遮光影響,透光率保持在90%左右,蔬菜的光合作用就能保障。

4、正確選擇和使用外源性植物激素,如採用防落素等,促進果實膨大,加速成熟,提高産量。

5、在茄果類蔬菜的苗期和始花期噴灑濃度爲0.2%~0.5%的硝酸稀土液,能明顯提高作物産量,改善品質。

6、氨氣在空氣中的濃度超過5ppm即會導致蔬菜莖葉壞死,因此在大棚內栽培蔬菜,首先應控制氨肥使用量,在使用氨肥後要及時澆水,肥料深施並覆土,注意開窗換氣,嚴防氨氣危害。

7、在蔬菜大棚內的北側弱光處設置一道反光幕,能明顯增強蔬菜大棚北側的光照,並可提高地溫1.5~3℃。

8、燃放沼氣,此法既能使棚內增溫,又能爲蔬菜補充二氧化碳氣體,經過對黃瓜、青椒、菜花等多種蔬菜的試驗,一般可增産20%~40%。

9、採用膜下滴灌技術,棚內空氣相對濕度可降低10%以上,混合病情指數降低。

10、在冬春季節蔬菜大棚密閉,濕度大,蔬菜易發生病害,使用草木灰後就可有效防止各種病害的發生。將草木灰均勻施於地面上可提高地溫,降低土壤濕度,如果將草木灰施入土中,還能起到疏鬆土壤、增加肥力,提高秧苗抗逆性的作用。

  病害診斷要進行症狀觀察、顯微鏡檢查和人工誘發。但就菜農而言,對日光溫室蔬菜病害的診斷一般主要依靠症狀觀察。
  
  症狀是植物病害診斷的重要依據,它是寄主內部發生一系列複雜病變的一種表現。根據症狀觀察分析,可以對常見的病害作出基本無誤的診斷。對一些未接觸過的病害,也要從症狀分析著手,進一步觀察診斷。
  
  症狀可分爲病狀和病徵。病狀是寄主植物和病原在一定環境條件下相互作用結果的外部表現。它具有特異性和穩定性。如番茄早疫病和晚疫病的症狀各有其特異性,不致將兩種病害混淆。這就是利用病狀作爲病害診斷的基礎。病徵是病原物的群體或器官著生在表面所構成的,直接暴露了病原物在質上的特點,更有利於辨識病害的性質。

  植物病害分兩大類,即侵染性病害和非侵染性病害。侵染性病害的病原物主要爲:真菌、細菌、病毒、線蟲等。不同病原物所致病害的症狀不同。爲了利於對不同病原物所致病害的確切診斷,對不同病原所致病害的症狀作以下描述。

  真菌病害的症狀特點:
A、病狀:
a、壞死:壞死是細胞和組織的死亡,因受害部位不同而表現各種症狀。在葉片上常表現爲葉斑和葉枯。葉斑因形狀、大小、顔色不同,可分爲輪斑,即病斑上有清晰的輪紋,如番茄早疫病、炭疽病;病斑形狀多角形稱角斑,如黃瓜霜黴病;顔色褐色爲多,如茄褐紋病、芹菜斑枯病等;幼苗近土面莖壞死,縊縮呈線狀,迅速倒伏,即蔬菜苗期猝倒病和立枯病。

b、腐爛:腐爛是植物組織大面積的被分解和破壞。根、莖、花、果均可發生腐爛,幼嫩和多肉的組織更容易發生。腐爛分軟腐,如大白菜軟腐病;濕腐,如黃瓜疫病;根據腐爛的部位,有根腐,如菜豆等根腐病;基腐,如番茄莖基腐病;果腐,如黃瓜灰黴病;花腐,如番茄花腐病等。

c、萎蔫:萎蔫是植物的維管束病害,如茄果類蔬菜的青枯病、枯萎病、黃萎病。三種病害維管可束即莖基部橫切可見白色菌膿溢出是區別黃萎病、枯萎病的主要證據。

B、病徵:
a、黴狀物:黴是真菌病害常見的病徵,可分爲霜黴、黑黴、灰黴、青黴、綠黴等。如蔬菜的霜黴病、灰黴病、蔥紫斑病、黑斑病等。

b、粉狀物:可分白粉,如黃瓜、番茄白粉病;鏽粉,如菜豆銹病等;黑粉,如洋蔥黑粉病等。

c、粒狀物:在病部産生大小、形狀、色澤、排列等各種不同的粒狀物。有的粒狀物小,不易組織分離,包括分生孢子器等,如蠶豆褐斑病。有的粒狀物較大,如豌豆白粉病等。

d、綿(絲)狀物:多呈綿絮狀,如茄綿疫病,番茄晚疫病,黃瓜疫病等。

  細菌性病害症狀的特點:
A、病狀:
a、斑點:細菌性病斑易穿孔爲其特點;病斑形狀不同,如角斑(黃瓜角斑病);圓斑(黃瓜斑點病);斑點表面粗糙,木栓化稍隆起稱作瘡痂,如番茄瘡痂等。

b、腐爛:黃瓜角斑病,瓜條蒂部腐爛,有魚腥味,不同於真菌性腐爛。

c、萎蔫:馬鈴薯環腐病菌、茄科青枯病菌,均可造成萎蔫型病狀。

d、畸形:爲促進性病變,如根癌細菌,在多種植物的根和莖上形成瘤腫。

B、病徵:菌膿是細菌病害中重要病徵,功敗垂成膿以萎蔫類型的維管束病害最顯著,亦是診斷細菌病害唯一的病徵。

  病毒病害的症狀特點病毒草一類特殊的病原物,它的粒體很小,只有通過電子顯微鏡才能看到粒
體的大小、形狀,在感病植物體表看不到病毒,只能從看到的各種病狀來診斷。大致分爲三種類型。

a、變色:葉綠素被抑制,分爲花葉和黃葉兩大類。前一種病狀如白菜花葉病;後一種如番茄黃頂病。

b、畸形:包括卷葉、縮葉、皺葉、萎縮、叢枝、癌腫、叢生、矮化、縮頂、蕨葉及其它各種類型的畸形。

c、枯斑、環斑和組織壞死:許多病毒病在葉片侵染點形成枯斑;頂枯爲生長點壞死;環斑爲壞死部分爲環狀即環狀壞死,其內外組織表現正常,青椒葉片上常見此種病狀;細胞和組織壞死,葉片、莖稈、果實發生部分壞死,如番茄條紋病毒病。激素使用過量,常引致與病毒極爲相似的症狀。因此,在病毒病診斷時,要實行問診,以免誤診,導致無效防治。

  根結線蟲病害的症狀特點植物受線蟲爲害後,表現爲營養不良、生長衰弱、植株矮小、葉片發黃、
萎垂似缺水狀,根部形成大小、形狀不等的瘤狀物。

  蔬菜病害的識別與診斷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必須經常現場觀察,對照圖譜,參加培訓,閱讀技術
資料,方可逐一識別。

  V8注意事項:V8納米光觸媒,是物理水分子化結構的産品,我們已瞭解到純水的重量是0.7,二氧化鈦的重量是2.8。因此,只有水分子化人體才能夠安全使用。只有物理方法製作的V8納米光觸媒,才能夠具備儲蓄和釋放上述功能、作用的能量。這就如同一把塑膠尺子,其本身無法將紙片吸起,經過摩擦的磁電反應,就可以將紙片吸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