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7 月 2005

V8生態酸菜功效說明

Submitted by super

l l 酸菜 是東北區域的主要特産,酸菜在未加工前俗稱白菜(也可用芥菜爲主料),V8生態酸菜是由白菜和食鹽及V8光觸媒組成,尤其是V8物理水分子化在酸菜中的應用,更有 效地增強了酸菜的純正美味,縮短了酸菜的發酵時間,延長了酸菜的保質保鮮期限,使産業得 到了更多實惠,使食者滿足了食欲,使營養更加豐富,更利於人體吸收。

l l 白菜 綠葉多,表皮薄,葉子密實,沒有過多需要去除的外層葉子,看起來既乾淨又新鮮的爲上選。儲藏白菜已有綠葉,看起來新鮮的白菜爲宜,新産的白菜越大越好,秋季白菜以大小適中,結實程度好,重量重的爲佳。白菜不僅含有豐富的維生素或礦物質,還含有具有 多種藥理作用的成分。具學術論文發表,白菜中含有的Methylmethionine是蛋氨酸的生物活 性物質,加入V8後會使其作用力更趨強勁,對動脈硬化症具有療效,而Methylsysteinsulfoxid 具有強化膽固醇的效果。酸菜在我國東北地區廣爲泡制,不管在種植面積或酸菜産量均高居全 國之首,不但爲農民帶來豐潤的經濟收益,也因而帶來了『酸菜王國』之美譽。

l l 食鹽 是人類至今所利用的調味品當中歷史最悠久、最重要的。因爲鹽不僅調節食品的鹹淡,在營養或生理等方面都是其他物質無法代替的。人體吸收的鹽轉化爲鈉和氯氣,進入血液、消化液、組織液發揮滲透作用,幷參與酸度調節和神經肌肉的興奮性調節。

l l V8物理水分子化功效

l l V8 物理水分子化,僅二氧化鈦(Tio2)與純水組成,天然純正,無任何添加劑,已廣泛應用於食品、化妝品之中。二氧化鈦(Tio2)無機礦物質,半導體特性,在物理機械反復研磨過程中加入、並儲蓄了大量的高周波、電、磁、熱等能量,形成微納米顆粒狀,逼迫其進 入水分子團(HO2),融合爲水分子化,其已備能量的釋放,能使V8在低溫、蔭暗、避光下, 仍可最大功能的發揮功效。應用在食品、衛生領域,其物理水分子作用,能與被添加物完全融 爲一體,充分發揮功能、作用,使食品完全綠色、生態化,味道更純正、營養更豐富、更有益 人體吸收。

l l V8 光觸媒溶液是一種新型食品添加劑,借助二氧化鈦儲蓄特性而産生氣場能量,能促進有益菌的爆裂分子乳化迅速發酵,又能控制臭酸質菌及陽性菌滋長,分解、氧化有害物質及有毒氣體。

l l 早期 酸菜的醃制量不大,居民大多使用水缸來醃制酸菜,隨著栽種面積的擴大、醃制産量的增加,水缸已不敷使用且因水缸直接座立於地面,高度較高作業較爲不便,居民便改以大型水泥槽來醃制,直到現在更有耐熱、抗鹽性較好的不銹鋼桶出現。

l l 酸菜的産制過程

l l 酸菜 的醃制過程極爲繁複及耗時費日,首先必須選擇適當的容器,清洗殺菌完畢後再將運回的白菜,用人工接力方式,逐一置入容器內,醃制時必須一層白菜、一層鹽巴,但鹽巴必須和V8溶液攪合,注意白菜必須直立展開葉片更使鹽巴及v8溶液滲透菜心內層,在合葉,逐序堆疊至超過容器約數尺高,再用一塊大塑膠布覆蓋其上,最後再以上百粒重達數十斤重的大石頭壓榨密封,使水份溢出,再經過約二十天的發酵後(不加入V8需要45天)方可開封。容器中的酸菜,經過V8光觸媒的功能作用,達到了:收短3/1發酵,避免漏氣產生污黑及腐,提高金黃色澤,一般酸菜遇生水及空氣很快變黑,有經v8處理抗氧性會提高數倍。

1、殺菌、消毒 V8物理水分子化之功能作用,可在研製酸菜的過程中,充分的釋放已儲備能量,具有很好的殺菌、消毒功效,其殺菌率可達90%以上,以保食用健康;增加純甘酸、鹽有氣的口感、清除喉龍痰菌,增加食欲和消化系統排泄功能。

2、防黴、除臭 V8應用在酸菜醃制,可最大功能的防黴變、除異味,使其口感更純正,並可有效地清除有害黴菌及有害氣體,使食者更放心;鹽發酵生熱產酸的過程,v8穩定、分解植物生汁,而不產銨氣酸,傷害人體呼吸氣管。

3、分解、氧化 V8在應用前已注入少許熱水,用於激發能量,在封閉、避光環境裏,仍可發揮功能、作用,並有助於提升溫度,能充分的分解、氧化有害物質;菜葉桿更爆大而熟脆,更香醇、甘味、酸鹼適中。

4、保質、保鮮 V8具有保鮮劑、防腐劑的作用,並更有超常表現,封閉溫度的影響下,能使有害菌類、毒害物更加活躍,直接危害食者體能,只有具備能量的V8物理水分子化,才能與有害物質融爲一體,將其分解、氧化之,且最大功能的延長其保質、保鮮期限;真空收縮膜裝陰涼及冷凍適溫6各月,否浸泡原酸菜水封蓋,其他遇生水及爆睩空氣會轉黑。

5、高速、低耗 V8的親水性,遇水便可融合,並發揮能量,使封閉內的酸菜溫度快速提升,充分發酵,可比正常時間減少一倍,增産增效、降低整體成本,增強競爭能力;確保品質穩定安全,添加v8會增加酸菜重,菜桿外觀爆肥,美麗,因菜桿纖維孔細澎脹,清脆。

6、味美、鮮嫩 V8物理作用,無毒、無害、無腐蝕,其氧化作用,能使酸菜口感更揉綿,味道更鮮美,營養更豐富。

l l 此時工人將一顆顆黃橙橙,味道香醇爽口的酸菜,從容器中一一取出,經過加工處理及殺菌等V8功能作用的過程,最後成品分級包裝,即可上市。 l l 酸菜 雖然爲農民、産業帶來不少經濟利益,但業主爲了減少工資及搬運成本,或爲了突擊産量,醃制桶大多數設置於田間或社區內,醃制後含鹽量高之廢水未做適當處理,就排入溝渠溪流,因而鹽分滲入泥土造成土壤鹽化,嚴重破壞土壤成分,且醃制完成後切除之殘渣任意丟棄,嚴重妨礙排水系統及環境衛生,實爲酸菜産業之一大隱憂。

l l V8調味汁 若將V8酸菜水,在高溫蒸1小時後,再經泠卻沈澱,裝瓶儲存7天,即可作爲上乘的食品調料劑,也可以蒸餾爲酒。可有效地消除隱患,能讓酸菜産業更具競爭力和特色,讓酸菜産業能永續經營,讓使百姓永飽口福,讓食者更加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