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7 月 2005

大自然所恩賜 最完整的營養食品---藍藻

Submitted by super

l l 藍藻(SPIRULINA)

l l 論藍藻:爲生長在熱帶堿水湖中的一種藍、綠藻,出於其細胞結構在顯微鏡下呈螺旋狀,因此又稱螺旋藻。藍藻含豐富的綠葉素和藍藻素,外觀呈藍色,在地球上已有三十五億年的歷史,和綠藻一樣,也是世界上最早存在的生物之一,行光合作用繁殖,但是與其他植物不同,不是儲存澱粉,而是儲存動物性的肝糖(GLYCOGEN),是一種不可思議的藻類,能合成蛋白質、維生素、酵素、礦物質、葉綠素等營養素,由於所含的營養素極爲豐富而完整,又因爲不同於綠藻有堅韌的細胞壁,所以綠藻的營養素極易被人體吸收,爲最完整、天然的營養食品,風行歐美日各國,被選爲太空人食品。

l l 藍藻營養特質

l l 蛋白質:其含量高達60%-70%,所含人體無法自行合成,必須自外界攝取的八種必須氨基酸,且有極理想的比較,因此是完全的良質蛋白質,營養均衡容易被人體吸收,這是藍藻優於其他保健品的原因之一。

l l 維生素:維生素、礦物質豐富齊全,尤其素食者無法由動物肝臟及紅色肉類攝取的維生素B12,其含量最豐富,且含有大量容易被人體吸收的鐵質,因此,最適合易患貧血,素食者及瘦身者吸收、補充。

l l 營養素:藍藻所含B---胡蘿蔔素是所有食物中含量最高的,並含有豐富的SOD。而近年來的防癌研究發現,B?---胡蘿蔔素和SOD是最有效的抗氧化營養素,能抑制自由基對細胞的破壞作用,預防老化及慢性疾病。B?---胡蘿蔔素在人體轉換成爲他命A,供人體所需,維他命C對眼睛和皮膚的健康有很大的幫助。?

l l GLA:藍藻含有豐富的R?---次亞麻油酸---GLA,和母乳、月見草一樣,都是天然GLA的重要來源。GLA是製造前列腺素PGE?1的要素;PGE1是控制免疫系統的重要赫爾蒙,有助高血壓、糖尿病、關節炎、經痛、肝炎的預防。

l l 三色素:三合一的色素,即綠葉素、藍藻素、葉紅素,天然營養含量最豐富,是最理想的綠色鹼性保健食品,能促進新陳代謝,使體液維持健康的弱鹼性。根據俄國車諾堡放射性醫療協會實驗證明,藍藻能降低放射性化療所造成的危害,適合放射性化療者保健之用,又因其含有豐富的維他命B群和蛋白質,能增強體力,減少疲勞感。

l l 論健康:經常食用可保持長期的健康狀態,現代人生活緊張壓力大,加上飲食不當,營養攝取不均衡而導致代謝異常,使體質酸性化,於是形成許多文明病和慢性病,如高血壓、肝臟病、心臟病、胃腸病、關節炎、糖尿病、甚至癌症等,現代醫學大多以藥物作表面壓制式的治療,忽略了營養食品的重要性,因此,經常不能收到預期的效果,如能輔以天然的藍藻食品,可收事半功倍之效。

l l V8藍藻 物理水分子化

l l 論V8:隨著科技迅速發展,資訊傳播更加便捷,人們對納米光觸媒及其製品,已具一定瞭解,但對光觸媒之類別、功能、作用、性質,尤其涉及到人體健康及其帶來的直接影響,就知之甚少了。現在國際、國內市場流通的納米光觸媒,大都爲日本式化學原理製造品,此處恕不評論。V8-Tio2納米光觸媒,(物理水分子化)僅由二氧化鈦和純水組成,單純無任何添加劑,是唯一擁有並採納國際專利之納米研磨機械,將二氧化鈦無機礦物質經反復研磨形成微納米化,訴諸高周波、放電、加熱、注磁等,使其産生強勁的物理化學反應,進入水分子團,形成水分子化,並充分發揮二氧化鈦半導體特性而儲蓄上述能量。因此,應用在醫藥、保健領域,其無毒、無害、無味、無腐蝕和殺菌、消毒、防黴、除臭、分解、氧化有害物體之功效,很適合製造現代人所需要的營養品及保健食用品,V8利用大自然優質、潔淨的水,配合物理水分子化科技而具備的功能、作用,培養、製造活性之綠葉素、藍藻素、葉紅素及其系列產品,降低製造成本,使人體可以直接飲食到活性及鹼性的天然、環保食品,有效的改善人體健康狀態。

l l 常見病:我們知道水可以改善人體內因飲食消化不良,腸胃分秘系統功能失調,新陳代謝功能紊亂,排泄不正常,以及日積月累、養份蓄存,會使體內各部器官正常循還消耗功能堵塞,造成人體酸質嚴重超標,産生人體多病及毒素聚合體內等現象,使得皮膚表層乾枯及人體內分泌紊亂,虛弱無力,因而促使毛細孔無氣、無汗水排出,大、小便排泄毒素功能受阻,産生人體多病,過早老化現象。

l l 論環境:國際技術培養採集綠葉素、藍藻素、葉紅素,一般在池塘、湖泊、沼澤等地域,而即使在産地,也因必須具備自然環境下的陽光照射之條件,加上人類的無章采汲,大自然環境急劇污染、惡化,致使天然、優質的數量很有限,同時水質內含有複雜的對人體有害的病菌,而特定場所培養的綠葉素、藍藻素、葉紅素,也很當難控制品種、品質的穩定。因此,只能高溫殺菌,乾燥處理,或製造膠粒,或製成綠素粉粒,以破壞優質,微娕綠葉素活性膠質纖維素爲代價。

l l 綠球藻:綠球藻的培養、繁殖速度很快,並且含有豐富的營養份。因此,科學家們正積極地研究,希望它能走充當未來人類的主耍食糧。綠球藻的人工培養是利用陽光照射到的大池塘,並需加入足量的二氧化碳和養料。現在隨著科技快速進步,加入草酸等有機物,在大桶或大池內培養,效果也很好。

l l 論培植:V8物理水分子化之功效,培養活性綠藻水,是採集所需要綠藻品種,配合V8活性水調配比列,在室內環境裏,科學的控制溫度及陽光照射,也可利用紫外線燈照射,或機械動力遊動水波的二氧化碳,和養料及氧氣對換功能,及V8物理水分子自然物理化學反應,會産生足量的氧氣,爆裂綠、藍藻分子細胞,並快速分裂,活絡、生長、擴散、滋生綠、藍藻,且會自然改變水質爲鹼性,形成有氧氣之活性水。

l l 論品質:V8物理水分子化之活性綠、藍藻水,可集綠葉素、藍藻素、葉紅素之和,其三素含量最豐富,是理想的綠色鹼性保健食品。

l l 論品種:V8物理水分子活性綠、藍藻或液體,或乾燥粉未狀,其綠葉素、藍藻素、葉紅素含量同樣最豐富,是理想的綠色、鹼性,醫藥、保健食品。

l l 論食用:V8物理水分子化之活性綠、藍藻及其産品,可分爲生食及熟食兩大類別,因生産過程嚴謹水質品管,控制零污染,成份中又含有V8物理水分子活性鈦元素及能量,可確保食用安全,並具有雙重功效,形成有機、無機營養功能性食品。

l l 論保質:V8物理水分子化之保鮮、防黴、除異味、分解、氧化有害物質的能力,及其優越的穩定性、滲透力和負離子作用強等特點,能使産品保鮮、保質期更長,並可豐富産品的營養成分,更便於人體吸收。

l l 論功效:V8物理水分子化之儲蓄功能、作用的能力,尤其施用于醫療、保健領域,更能凸顯其不凡之功效,應用在綠、藍藻之中,彼此之生態、綠色特性,更能優勢互補,增加自身的作用力,更利於保健康、抗衰老、抑病菌、舒經絡,更助於綠、藍藻産品牢固奠定醫藥、保健佳品之地位,是不可多得的人類健康伴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