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2 月 2014

扁薄紙狀(無結晶體)光觸媒之保鮮

Submitted by super

扁薄紙狀(無結晶體)光觸媒之保鮮

一、 扁薄紙狀(無結晶體)光觸媒劑量1.未添加2.千分之五3.千分之十
二、 添加後放入冷凍庫保存4天
三、 太陽下照射3個小時

實驗前的雞腿肉

在傳統市場買的雞腿肉,來作為
本次實驗的樣本。

未添加

很明顯的在太陽的照射下肉都已變成黑且帶有些許的臭味,已不
適合烹煮了。因受太陽照射下及
溫度上升,肉質由陰性轉為了陽性病毒。

千分之五

太陽的照射下在扁薄紙狀(水分子)光觸媒的保護下肉質為桃紅色。且雞骨裡的骨隨,也呈現了桃紅色。可抗氧化,抗紫外線以保持肉質原來的鮮度,使肉質不會從陰性轉為陽性病毒。且可預防客戶將肉解凍時,放置太久而腐壞。

千分之十

同千分之五,但比千分之五更為
水嫩。比千分之五的抗氧性更高,
如要長期冷凍,建議使用千分之
十延長保鮮期限。

微波爐加熱後
未添加

很明顯的在太陽的照射下肉都已變成黑且帶有些許的臭味,已不
適合烹煮了。因受太陽照射下及
溫度上升,肉質由陰性轉為了陽性病毒。所以未做微波爐加熱的實驗,已丟棄。

千分之五

太陽的照射下在扁薄紙狀(水分子)光觸媒的保護下肉質為桃紅色。且雞骨裡的骨隨,也呈現了桃紅色。可抗氧化,抗紫外線以保持肉質原來的鮮度,使肉質不會從陰性轉為陽性病毒。微波爐
加熱後口感偏Q軟,肉汁鮮美。

千分之十

同千分之五,但比千分之五更加
有Q度。比千分之五的抗氧性更
高,如要長期冷凍,建議使用千
分之十延長保鮮期限。因使用千分之十,同五分鐘微波加熱使左圖的雞肉更加香脆,如果縮短微波時間肉質口感偏Q軟,肉汁鮮美。

以上的幾張圖說明了,扁薄紙狀(無結晶體)光觸媒可使肉不易氧化。而且扁薄紙狀(無結晶體)奈米光觸媒,屬於天然的防腐劑,對人體無害。使用後,可排除掉我們人體裡的毒素。

扁薄紙狀(無結晶體)光觸媒之保鮮

一、 從傳統市場買來的豬肉(因放置於室溫和空氣下)
二、 浸泡於千分之五的扁薄紙狀(無結晶體)光觸媒之保鮮
三、 在放置冷凍庫冷凍三天
四、 三天後拿到太陽下照射兩小時

上圖為傳統市場買回來的豬肉。

未浸泡於扁薄紙狀(無結晶體)光觸媒的豬肉,冷凍三天後,再受兩小時的陽光直接照射後,肉質已變黑,且有輕微的腐臭味。

已浸泡於千分之五扁薄紙狀(無結晶體)光觸媒後,同樣冷凍三天後,再從冷凍庫裡拿出,直接放置於太陽光底下照射兩小時,肉的色澤無呈現黑色,甚至比剛買回來的豬肉色澤更加漂亮。

腐壞的原因,是由叫「腐敗菌」的微生物來進行的,以蛋白質為例來說,所謂「腐敗現象」,不過是把蛋白質分解為原來的各個元素而已;不過在分解的過程中,要產生「腐敗生產物」,而這種腐敗生產物,就是我們俗稱的「毒」或「毒素」,種類不一,都是對人體有害的,但是植物性蛋白質腐敗後所產生的毒素極少,而肉類腐敗所產生的毒性則強得多。我們吃了稍有腐壞的肉,就有劇烈的腹痛及腹瀉。當然如果曉得已經是腐壞了的東西,是誰也不肯吃的。要知動物從死去的那一刻開始已逐漸的腐壞了,所以有時外表看來像是新鮮的肉、魚之類,而實際可能已被腐敗菌所侵犯了。

為了防止肉質腐壞,一般市面上都會添加人工合成的防腐劑包括己二稀酸、苯鉀酸、丙酸鈣、去水醋酸….等。以上這些為傳統添加的化學性防腐劑。雖然能抑制菌類的生長,可是長期食用對我們人體有害。

但是我們重億興業股份有限公司所研發出來的『扁薄紙狀(無結晶體)光觸媒即是V8Tio2物理性水分子奈米光觸媒』可運用於醫療及食品保鮮….等。具有去菌、防曬…等多項功能。在台灣和美國擁有醫療專利。對人體完全無害,且能幫我們排毒。

台灣重億興業股份有限公司 業務經理 盧彥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