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8生果汁 物理水分子化

最大功能杀菌 消毒 除臭 防霉 分解 氧化有害物体 天然纯正 无毒 无害 无味 无腐蚀 持久 强力 安全 洁净 环保 节能l l 传统果制品

传统果汁:含碳酸水、果糖、砂糖、天然香料、焦糖等制成果汁。

品质保存:须应用食品化学处理方法防腐蚀、防酸化,求得最佳滋味,但会受防腐剂制约。

人体饮食:消化系统的乳酸菌作用,形成分解食物作用,但难免人体器官聚集食化元素等。

天然果汁:人体消化系统对乳酸菌的作用分解快、鲜味佳,但具农药残留、植物菌等问题。

果圃制品:人体食用后有益或有害的功能感觉适当,但同具农药及植物菌问题。

干果制品:干果多数为多糖体粘胶在人体器官,有阻害乳酸菌乳化作用。

l l V8生态果汁

生态果汁:含纯净水、多种鲜果调配味浆,按比例添加V8保健级光触媒。

品质保存:密封装瓶封罐,V8保健级物理水分子化能保鲜、保质,无毒、无害、无腐蚀。

人体饮食:V8生态果汁以低分子团Ho2水,溶化口液渗透血液细胞有气果汁液。

天然果汁:受V8物理水分子化热能、磁电反映,能分解、爆裂、果汁纤维,使叶绿素转换单糖体,分解、消除农药余毒及植物毒菌等问题。

酸碱果汁:果汁在常温、泠却时的酸感、气爽味,是乳酸菌作用;热饮的甘甜感、气爽味,是受热成为碱性果汁,为纯净活性果汁(单糖体);V8生态果汁,经分离沉淀后分为两类,第一类为纯净活性果汁(单糖体);第二类为纯净活性果粉(单糖体)纤维素。

l l V8果制品

生态制品:含纯净水、调配味及按比例添加的V8保健级溶液。

保存问题:密封装透明胶袋。

人体饮食:V8生态果圃以低分子团Ho2水,配料加工,成品口感松软、细嫩、甘香并具气体感。

天然果汁:V8保健级物理水分子化,经热能清蒸、爆裂,果实纤维,叶绿素转换为单糖体,能分解、氧化农药毒素及植物菌等问题。

果制品制造是为提升获利因素及决解,农果过剩等问题,秀节性水果保存干果销售。所以口味及自然新鲜可可,营养、健康为主要目的诉求。

果汁制造是提升人类饮食多样化的主要因素,但天然果汁要保存长久是有困难的,所以人类利用化学食品技术来调配各种水果口味的果汁,必须压榨蒸已满足人类饮食多样化诉求。

l l V8果汁设施

V8滚切研磨机:把水果清洗干净直接倒入锥形蓝内,快速粉碎至细纤维状,经滚切轮重复研磨斩断纤维为果桨,添加适量V8保健级物理水分子溶液,经过研磨产生热,使V8分子爆裂纤维素内含单糖体分子,腊胶质汁蛋白,转换分子结构体为超碱性果汁(单糖体分子)。泠冻保存5温度(减肥、除油脂、分解异味、消除病菌、改善体质)含有纯天然桨的精细纤维素果汁。

V8生态果汁:可分为蒸馏、分离、干燥粉三类型,第一类蒸馏果汁(一般常用型);第二类分离果汁(具上述保健功效);第三类干燥粉(调制水剂或制成棵粒食用或制为食品料理剂)。

V8生态果浆:适量加热搅拌,先密封20天,使其发酵产生气体,转换为微酸菌果汁,沉淀分离为纯浮净果汁,再装嚾密封,在常温或泠冻时为酸感、气爽味,是乳酸菌作用;热饮为甘甜、感气爽味,则是受热后转化为碱性果汁,就是纯净活性果汁(单糖体)。

l l 乳酸菌保健功效

台湾市场上含有乳酸菌的食品普遍存在,从酦酵乳制品(Fermented Milk),奶粉(Powered Milk),锭片、粉末颗粒及胶囊类(Tablets、Powder? & Capsules),休闲食品类(Snack Food)等类型制品均含有乳酸菌,根据2000年台湾地区工业生产统计月报显示酦酵乳制品的销售额逐年提升,1999年已达46亿元(新台币N. T.),又根据台湾地区食品消费调查统计年鉴(FIRDI,1997)显示相关乳酸菌食品还有18.7%的市场潜力(仅次于灵芝),显示消费者对于乳酸菌食品已有不错的接受程度,而摄取这些乳酸菌到底有什么好处及功效呢?约略归纳出下列6点:

一、排除致病菌、维持宿主肠道菌相平衡

1、竞争营养源及吸附定殖位置:利用对营养及上皮细胞键结位置之吸附竞争生存能力,以及防止致病菌定殖于肠道上或者因大量乳酸菌存在,形成生物膜造成屏障作用而防止致病菌靠近上皮细胞;

2、抑菌代谢物的产生:如产生有机酸(乳酸)降低pH值,或抑菌素(bacteriocins)、抗生素(antimicrobial)及去结合型之胆酸(deconjugated bile acids)以及抑制病菌生长,且产生之乳酸大部分为L(+)型,可改进婴儿代谢D(-)型之障碍,避免酸中毒。

二、营养价值、预防骨质疏松症

当肠内有足够的有益乳酸菌、维他命K、维他命 B群时,才更容易被人体吸收,因乳酸菌之酸化作用及蛋白水解活性,能使乳蛋白质凝固,使物粒子变细而扩大酵素作用面积,促进钙及其它营养被宿主消化吸收,故当肠内有足够的有益乳酸菌时,可补足日常食物中摄取的钙质,远少于身体每日所需之情形,减低骨质疏松症的发生。

三、改善乳糖不耐症

有些婴儿或老年人,因为肠内酵素不足,导致饮用牛奶消化不良,无法吸收导致乳糖不耐症,若乳酸菌于肠道中菌数足够,则其所含的酵素系统便可弥补宿主之缺憾,利用乳酸菌之乳糖分解酵素活性,将肠内乳糖代谢分解,或者于含乳酸菌之食品,在未食用前即已被乳酸菌作用分解,因而可改良乳糖不耐症的代谢障碍,不须再经由肠内酵素分解,即可被人充份吸收。

四、减少血液胆固醇堆积

人体内部份的胆固醇是由肝脏产生,部份是经由日常饮食进入我们的身体中,尤其是肉类食品,体内有过多的胆固醇,会开始在血管中积聚,以致造成动脉血管硬化,血管壁逐渐变厚阻塞,肝内胆固醇经氢氧化后产生胆盐,其可与糖类或氨基酸结合形成结合式胆盐,若被消化道内乳酸菌分解形成去结合型胆盐,在pH6以下会与胆固醇沉淀排出,其不仅有助胆固醇免被吸收,更可减少胆盐加速胆固醇代谢成胆盐。

五、抑制癌症

人类粪便中的某些菌体产生的酵素活性如nitroreductase、azoreductase及β-glucuronidase会使大肠内的致癌原转变成致癌物,因而提高肠癌发生率,而食用乳酸菌或肠内有足够的乳酸菌存在时,可减低这些有害酵素的活性,根据研究显示乳酸菌其细胞壁上的生态多糖或多糖成分,强烈吸附肠内有害突变代谢物时,可使其突变,因而失去活性。

六、刺激免疫反应,增加宿主抵抗能力

根据研究显示乳酸菌细胞壁含有某些抗原成份可诱发活化,增加巨噬细胞及淋巴细胞而强化免疫球蛋白A(IgA?)的浓度,并产生r-干扰素以刺激宿主免疫系统,抑制肿瘤或者使宿主产生免疫抗体,以抑制病菌吸附粘膜表面。

l l V8健康结论:

摄取乳酸菌可以有益宿主身体健康,且经由毒性试验结果显示乳酸菌不具毒性,又经安全性试验证实乳酸菌对人体无害,而每天到底要摄食多少乳酸菌呢?根据日本东京大学名誉教授光冈知足 博士表示,以每毫升含107个的乳酸菌量食品来看,一天最多可摄取900毫升,即最多摄取9×109个乳酸菌量,基于均衡饮食之观点,每天食入量亦应适量为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