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萎的生態療法

陽萎,這個病有逐年增多的趨勢。其原因,說法不一。其治療國內、外大都用對抗療法, 新藥的雄性激素爲主,種要即補腎壯陽之類。激素與壯陽藥的療效一般的說,有的有效,有的 則療效甚微,有的無效,而且副作用較大。這種情況,一方面是造成陽萎的原因不同,造成療 效上的差別與負作用的不同。所以,治療陽萎也需要生態理念。

近些年來陽萎不斷增多的原因中,最重要的一個是高血脂、高血壓、動脈硬化病的增多。而陽萎常常是高血脂、高血壓、動脈硬化的並發症。而且這個病發的陽萎還不是雄激素所能治癒,補腎壯陽的中藥對高血壓、動脈硬化又有很強的副作用,無論雄性激素或補腎壯陽的中藥,對高血脂、動脈硬化並發的陽萎都是不適應的,不能治癒的,副作用較大的。其原因是這種陽萎不僅是內分泌障礙,同時還有微循環受阻。而陰莖的勃起,一是需要性激素對神經的激發作用,在是迴圈對陰莖的海綿組織大量充血。這不僅是性激素的充量分泌,尚須有良好的心臟功能,與通暢的微循環供血能力。所以不是補給性激素或興奮性器官能起作用的。

陽萎的生態理念應該第一要有健康的神經內分泌系統。在這個系統中,性激素的正常分泌與其他的正常激素分泌是一致的,不可孤立的看性激素。內分泌系動中任何一項激素分泌障礙,都會影響性激素的正常分泌。而且,神經內分泌紊亂必然影響營養代謝系統,營養代謝障礙又必然影響免疫調節。這三個系統功能相互依賴與相互制約的生態關係,便是高血脂、高血壓、動脈硬化並發陽萎的機理。也是這個機理中的陽萎爲什麽用雄性激素不能奏效,不能治癒的原因。同時,也說明高血脂、高血壓、動脈硬化並發陽萎的治療,最佳方法是用生態同步療法“強生粥”與“天和飲”起動分泌代謝與免疫功能環的良性運轉。治癒了原發病高血壓、動脈硬化並發症,陽萎自然觀痊癒。這也是個“治病必要基本”的案例。

以上說的陽萎,而陰冷也與此機理相同。陰冷症與陽痿證可同用“強生粥”與“天和飲”起動分泌、代謝與免疫功能環的良性運轉。這與用激素不同。用激素的對抗治療,陽痿用雄性激素,陰冷用雌性激素,決不能變更。生態醫療則完全不同,無論性別,共建一個生態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