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改造泥化劑技術

沙漠改造泥化劑技術
沙漠(亦作砂漠)是指沙質荒漠,地球陸地的三分之一是沙漠。因為水很少,一般以為沙漠荒涼無生命,有“荒沙”之稱。和別的區域相比,沙漠中生命並不多,但是仔細看看,就會發現沙漠中藏著很多動植物,尤其是晚上才出來的動物。沙漠地域大多是沙灘或沙丘,沙下岩石也經常出現。泥土很稀薄,植物也很少。有些沙漠是鹽灘,完全沒有草木。沙漠一般是風成地貌。
綠洲是沙漠中有植物的地區,一般有清泉,水井或灌溉,是沙漠中唯一有常住居民的地方。大多綠洲是人造的。乾燥地區的泥土有很多礦物質,很少有機肥料。重覆的水儲積把有的土壤變成鹽性層。鹽溶液裏沉澱的碳酸鈣可以把沙粒和石子沾成50米厚的“水泥”。
硝石層是沙漠土壤常見的紅棕色到白色層。硝石層一般成塊,或者裹在礦物顆粒外面,是由水和二氧化碳之間複雜的互作用中形成的。二氧化碳來自植物根部,或者有機品腐爛的副產品。
植物多數沙漠植物是抗旱或抗鹽的植物。有些在根,莖,葉裏存水;有些具有龐大的根莖系統,可以達到地下水層,攔住土壤,防止水土流失;有些有較大的莖葉,可以減低風速,保存沙土。
礦物儲藏有些礦物在乾燥區域形成。地面的水溶解礦物質,然後把它集中在地下水面附近,成為容易開發的儲藏。鹽灘上有很多水蒸發之後留在表面的礦物質,如石膏,鹽(包括鈉硝酸鹽和氯化鈉,和硼酸鹽。從硼砂和其他硼酸鹽煉出來的Boron,是玻璃、陶瓷、搪瓷、農業化學製品,軟水劑和西藥的一種基本成分。
沙質荒漠如何泥化(物理自然化學反應理論),若沙質細粒硝石和水及空氧以植物酸受熱,產生物理自然化學反應,自然泥化可以保水份而茲潤植物生長,自然環境改變會形成熱帶雨林,動植物生長循還互依生存。必須億萬年地殼變化才可形成自然綠化景象。
綠化沙漠必須利用人類智慧創造(物理自然化學反應理論)長年耕耘沙漠自然可綠化沙漠,但如何有效率耕耘能創造投資報酬率(沙漠改造泥化劑技術)分類兩種(一是物理機械碎化細粒硝石、二是化學酸化劑滲入碎化細粒硝石)利用沙漠自然環境鍋爐反應形成有效率耕耘種植獲利報酬。

沙漠改造泥化劑技術 :
一、 物理機械碎化細粒硝石 ; 利用引擎耕耘機,裝設機械碎化機,可以翻滾沙粒和石子碎化大約20cm厚而平均吸收泥化劑。
二、 化學酸化劑滲入碎化細粒硝石 ; 在翻滾沙粒和石子碎化大約20cm厚自然半泥化,自然陽光照射會自然產生化學反應,應吸收水份慢僈產生有機酸(為泥化肥)簡稱泥土化。
三、 泥化肥 ; 而種植植物因灌溉耕耘,泥土很容易能保持適當水份及養份,若長年耕耘因植物根莖含入碎化細粒硝石會產生(爆裂分解)碎化細粒硝石更泥化功能。
四、 種植物因灌溉耕耘而草木吸收二氧化碳自植物根莖部份形成交錯龐大系統網織根莖,而排出植物葉綠素循還莖膜,產生換氧功能淨化乾燥空氣濕化必吸引動物和昆蟲滋生,若植物收成果實,若利用引擎耕耘把葉莖及根莖絞碎掩埋,而有機腐爛更容易保持水份及肥化沙漠泥化土。
結論 ; 沙漠、綠洲、硝石層、植物、礦物儲藏,利用沙漠改造泥化劑技術,是人類智慧創造(物理自然化學反應理論)長年耕耘沙漠自然可綠化沙漠。

重億興業股份有限公司 盧再傳 2008/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