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10 月 2005

应对流感,你准备好了吗?

Submitted by super

应对流感,你准备好了吗?

l 《保定晚报》记者宋涛报道:中华医学会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近日警告说,全球大范

围流感随时可能爆发。流感病毒的变异性决定了这类病毒很难控制,人类对流感普遍没有免疫力。世卫组织专家在连续发出类似警告的同时指出:新流感可能致死500万至上亿人------

新型流感,随时可能爆发

l 9月底,印尼雅加达又发生了5例成人禽流感及1例小儿病例,该小儿之前曾到过感染过禽流

感的动物园。土耳其政府10月8日证实,土境内首次发现家禽因流感病毒之似病例。

l 科学家们认为,由H5N1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引发一场人类禽流感疫情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近来,禽流感病毒出现了几个危险的征兆:首先是病毒跨国界、跨洲传播,如今东欧地区也有大量家禽和野鸟出现疫情,而病毒跨地区迁徒的幅度很大,发生危险变异的机率也大。此外,今年禽流感病毒不仅感染了数以千计的家禽和野鸟以及超过100名人类患者,也感染了猪、猫等哺乳动物,这表明病毒有跨越“物种障碍”的趋势,有可能很快出现能在人际传染的诸系。

l 有关专家还指出,根据历史规律,全球性的流感疫情大约30年爆发一次,这个时间尺寸与病

毒的变异度有关,表明病毒要经过30年左右才能出现人类缺乏抵抗力的新的株系。这表明新的疫情已迫在眉睫。

l 中华医学会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近日警告说,全球大规模流感随时可能爆发。如果在

人身上同时发生流感和禽流感,极为危险。这两个病毒在人和动物体内同时发生很可能发生变种,若这个变种向传染人的方向发展,这对人类来说将是一个大灾难。

l 此事已引起世界各国的广泛关注,来自全球近80个国家的代表与联合国的专家齐聚华盛顿,

首次以共同应对的姿态商讨预防禽流感在人类中间爆发的大计。

l 世卫组织近来亦频频发布警告,认为一旦出现能在人类之间传播的H5N1病毒变种可能就意味

着全球大流感的开始。联合国人禽流感事务协调员、世卫组织专家戴维 纳巴罗博士预计,全球性流感一旦大爆发,新型流感可能造成的死亡人数介于500万和1.5亿之间。

l 科学家称,人类现在是“与病毒赛跑。他们希望各国政府尽快做好公共卫生突发预案,贮备

足够的流感药物,同时也希望病毒变异慢一些。”

l 有关专家也称,冬天天气寒冷,风势强劲,人容易受寒,抵抗力减弱,病毒便乘虚而入,加上

人也多半在室内活动,又因怕冷经常把窗户关闭,令空气不流通,病毒就更容易通过空气传播,侵袭人体呼吸系统。所以,冬春季节是流感的高发时段。

l 核心提示:

l 流感是世界上死亡人数最多的呼吸道传染病,发病率高居各种传染病之首。历史上死亡人数最

多的一次瘟疫也是流感。流感可以不经治疗而自愈,但此病大流行时造成的死亡人数居各种传染病之首,堪称病魔中的巨魁。

l 20世经人类曾发生过4次流感大流行,即1918-1919的“西班牙流感”,死亡2000万人;

1957-1958年的“亚洲流感”,死亡100多万人;1968-1969年的“香港流感”,死亡46000人;还有1977年的“俄罗斯流感”。

l 我国是流感的多发地,每年流感发病数估计可达上千万人。1957、1968和1977年三次大流行

毒株均首发我国。(流感大流行具有发病率高和死亡率高,传播迅速和波及范围广的特点。流感患者呼出的每一个气溶微粒中,含有10万-100万个流感病毒。)

世卫警告禽流感随时可能爆发

l [韩联社韩城10月13日电]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今天警告说,H5N1性禽流感随时可能爆发,

并给全球造成严重的经济和社会影响。他说:“就目前形势来说,禽流感爆发似乎是迟早的事。这种病毒的爆发将带来比非典所造成的影响严重得多的灾难性后果。”他还警告说,一旦禽流感在韩国爆发,可能在短期内影响数以千计的人。

l [法新社布加勒斯特10月13日电]由于致命的亚洲禽流感已到达欧洲大陆的边缘,因担心禽

流感引发全球人类流感疫情,欧洲人今天争先恐后的抢购普通的流感疫苗和抗病毒药物。

l 欧盟今天证实能够致人死亡的H5N1已经传播到土耳其,也可能已经到了罗马尼亚。欧盟敦促

他的25个成员国储备抗病毒药品。

V8光触媒有效防治禽流感

l 流感、禽流感对人类的威胁绝非危言耸听,但也不可草木皆兵。我们将一种行之有效的方法敬

告予大家,使我们在防治流感、禽流感病毒的同时,不顾此失彼,还能拥有一个绿色、环保、洁净、节能的生存空间。这就是V8纳米光触媒,物理水分子化所产生的特殊功效。

l 纳米光触媒概述:纳米是一公尺的10亿分之一,一根头发厚度的5万分之一,因为他够小,

使得材料产生完全不同的特性,形成很多特殊功能。光触媒就是光的催化剂,他是由光+媒介物组成,光触媒中的媒介物就是二氧化钛(Tio2)一种无机矿物质。

l 纳米粒子具有合适的原子排列(晶体结构)。以前在极小的离子中很难取得这种排列,这种排

列能增强离子催化作用,释放出晶体内的电子,并与空气中的氧气发生反应,这样能产生自由基氧,这是一种强有力的氧化剂,能将有害物质分解成更小的粒子,如二氧化碳和水。

l V8物理功效论述:纳米光触媒主要分为物理、化学两大领域。以日本科技为代表的化学纳米光触媒和以V8科技为代表的物理纳米光触媒。V8仅二氧化钛(0.8)和纯水组成,利用国际专利“纳米研磨机械”,诉诸高周波及放电、加热方式,强化磁场反应,迫使二氧化钛微纳米化并进入水分子团内,形成水分子化,最大功能的杀菌、消毒、防霉、除臭、分解、氧化有害物体,PH值为中性。

l V8借助二氧化钛半导体特性储蓄上述能量,应用过程之物理反应刺激V8活性,使其强劲附着物体,形成磁电场反应而不易脱落,在低温、阴暗(避光)下仍具功效。V8还有强劲吸收紫外线的特性,使被涂物表面免遭紫外线作用而光促老化,可延长其使用寿命。

l V8无任何添加剂,天然纯正、无毒、无害、无味、无腐蚀、无污染,可对任何物体任意喷洒,干燥后在物体表面形成光谱线状,透气、不产生薄膜,不改变被喷涂物性质,持久强力、安全洁净、环保节能,V8科技居世界领先地位。

l V8 杀菌最大功能:V8超氧化能力(氢氧自由基)破坏细菌的细胞膜使细菌质流失造成细菌死亡,凝固病毒的蛋白质,抑制病毒活性,并且捕捉、杀除空气中的浮游细菌,其能力可达 99%以上。V8对人、畜常见致病之:金黄色葡萄球菌、白色念珠菌、肺炎克雷伯氏菌、大肠杆菌等等具强劲杀、抑菌功能,且净化、过滤病毒。

l V8 防霉最大功能:V8之强化干燥、除湿功能和水、光、热、磁力,电解、磁场吸力,使霉菌无法滋长,会吸着水分子中磁量分子,氧化极高之氢氧游离基(Hydroxy Radical.OH)会与氧气分子产生游离基连锁反应,消耗氧气有机物质,分解后变成二氧化碳与水蒸发。(还能够适度的驱除玻璃表面形成的雾气,并可捕杀有害菌、毒。)

l V8 除臭最大功能:V8强力净化空气,比氯气、过氧化氢、臭氧等还要强,几乎可分解任何湿物质,嗅气具备水、光、热、气,会激活自由基氧、磁电光合作用、热能磁性反应、气交换电解等功效,比臭氧o3、负离子更具氧化能力,比活性碳具更强的吸咐力,并具其所没有的分解细菌等功能,强力分解、驱除甲醛、甲苯、苯、间二甲苯、二甲硫醇、氨、TVOC,以及油漆、油墨和脂肪酸与蛋白质的有机化合物,以及各种异味和香烟燃烧中致癌物质,且无中间产物生成。

l V8特殊功能概述:V8纳米光触媒是物理水分子化结构的产品,我们知道纯水的重量是0.7,二氧化钛的重量是2.8。因此,只有水分子化人体才能够安全使用。只有物理方法制作的V8纳米光触媒,才能够具备储蓄和释放上述功能、作用的能量。这就如同一把塑胶尺子,其本身无法将纸片吸起,经过摸擦产生磁电反应,就可以将纸片吸附。

l V8防治流感论述:

l 以上简单论述,已将V8纳米光触媒的功效做了概括,那么应用在防治流感、禽流感,特别是预防大规模流感的爆发,会有哪些特殊功效呢?我们已经了解到流感的传播,主要是空气中的病毒感染人们的呼吸系统,利用浮游病菌传染人群。我们要做的就是如何能保持清洁的生存空间,避免和杜绝有害病菌对我们的侵害。

l 及时有效地对我们生活的场所进行治理,首先是我们生活相对封闭的环境,那就当属工作、学

习、休息的室内房间,和外出乘坐的交通工具了。这里人员相对密集,空气不易流通,是疫情传播的最具威胁的场所。我们建议在这些较为密闭的空间,喷洒V8纳米光触媒溶液,起到杀菌、滤毒、防霉、除臭、分解、氧化有害物质的作用。V8光触媒具有释放负离子的功效,还可以大大的改善室内空气质量,有效的防治流感、禽流感疫情的传播。

l V8光触媒无毒无害无味,无腐蚀无污染,尤其在医院或人口密度较大的公共场合,可以在空

气中适量的喷洒V8光触媒溶液,抑制浮游病毒的传播和交叉传染。

l V8纳米光触媒具有很好的稳定性,喷洒在物体上能够长时间发挥功能、作用,有效期限一年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