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2 月 2016

糖廠污水改變燃燒熱能等廢棄物處理排放與回收

Submitted by super

糖廠污水改變燃燒熱能等廢棄物處理排放與回收
糖廠像人,每天吃進大量原料,有用的部分消化成產品,不能用的部分則需要定期排出廠外,否則會在廠內累積,把生產線堵死。糖廠裡產生的廢棄物,主要有濾泥、爐灰、煙道氣和廢水。其中濾泥和爐灰,有的可以做肥料和土壤改良劑,有的則需要空地掩埋。煙道氣由於含有未完全燃燒的炭粒,直接排放會污染附近的環境,因此須先經處理,再予以排放。廢水則因化學需氧量(COD)的值較高,會使下游水中缺氧,也不宜直接排放。
水洗煙道氣 讓煙道氣通過一組篩板,板上維持適當高度的水層,使氣和水充分接觸,可以把炭粒留在水中而除去,這種濕式篩板的除塵效率可達98%。被氣體帶走的水滴,在篩板上方的除霧器中回收,而含炭的煙灰水,經沉澱過濾後,可以循環使用。
兼曝氣聯手消化廢水 糖廠廢水不能隨意排放,因為它的COD值太高,其成分主要是蔗糖,可以採用生物處理有效消除它。生物處理方法很多,但若兼顧成本和效果,兼曝氣法絕對名列前茅。兼曝氣法是前段用兼氣(表層廢水有些溶氧,下層廢水是厭氣發酵),後段用曝氣。對於COD值偏高的廢水,兼氣槽停留時間需要酌量加長,把絕大部分COD消耗掉,因為曝氣槽雖然效率高,畢竟要消耗能量,最好避免增加負擔。
尾水回用 早期工廠少,用水大戶不多,水資源寬裕,當時建廠設計,每噸甘蔗需要15~20噸水,因此工場多靠近河流,以便利取水。後來新興工廠林立,水源嚴重不足,開始限額分配,糖廠用水寬鬆已慣,突然緊縮,難免顧此失彼,焦頭爛額。只好把最大宗用水-冷凝器的尾水,經過冷卻水塔降溫後,回收再用,一下子節省了95%用水,誰說由奢入儉難?
零排放沒有水污染 糖廠經過嚴格減廢後,廢水量可減少到甘蔗量的十分之一,再經兼曝氣處理,其放流水可以摻入冷凝器尾水中,以補充冷卻水塔的飛濺和蒸發損失,最後可以達成零排放境界。既無排放,哪來污染?解決了水荒,又符合環保要求。
化腐朽為神奇 甘蔗榨糖後留下的蔗渣,除當做燃料供給糖廠能源外,通常還有剩餘,最好的利用是做為紙漿廠原料。可是紙漿廠因為污染環境嚴重,不能開工,這些剩餘的蔗渣,就成了垃圾,需要處理。於是把濃廢水,或稱廢醪,噴灑在蔗渣上,經過發酵、翻堆、成熟,就成了很好的有機肥,點石成金 。
重億興業股份有限公司 污水微粒研磨奈米觸媒(物理化學自燃反應處理技術) 轉換燃燒熱能節能減碳等功效。
一、 專案設計規劃重點需求 : 投資回收利益
(一) 投資回收利益污水淨化排放、回收利用。
(二) 沈澱污水漿轉化燃燒熱能。
(三) 必須達到節能減碳等功效。
(四) 必須簡化地土佔用面積小。
二、 淨化助劑技術要點是利用煤碳粒和Ti2物理化學奈米反應(發明專利) ,按比列添加入蒸解及漂白之廢水,紙漿製造廠所污水。
(一)沈澱桶而進行連續次數,可以引入不同成份污水含量物質,因補充微奈米重比分子觸媒助劑,於引入不同污水成份含量物質進行連續次數,配比進行連續次數物理自然化學性質反應結晶而達到快速
沈澱物,連續次數,導入4台排列沈澱桶,分離沈澱物及懸浮物之過濾,更提升淨化水質 求 ; 生物需氧量BOD監控、化學需氧量COD監控、沈殿物SS監控。配合人機電腦自動分析計算監控及修改
配比成份,創造沈澱物的附加價值產物。
(二)利用多層次泵浦機械研磨污水(HO2水分子內含結構環鍵) 物理應用? 沈桶處理淨化上層水引入,四層階梯槽內卻設有不同功能及作用物質,然而進行自然 陽光及空氣、能源石、活性碳、水根植物
等---等有益的活体菌吸收,水流溥膜化造氧氣,淨化水質量及補充礦物質量,(尾端沈澱桶處理淨化水,引入四層階梯 槽上,設有爆曬式混合噴泣水質交換器,可靠人機電腦自動分析計算調整
水質量控制配合,在流入四層階梯槽內,進行自然陽光及空氣和礦物質,補充水質及改造淨化,形成物理化學自然反應技術處理。
(三)沈澱桶下層閥門隔離淨水,在利用沈澱物、輸送、形成污泥漿體物,可配合重油調配比列0~40%污泥漿體物轉化燃燒熱能,利用(國際專利研磨技術) 對重煤油 : 利用物理、化學原理創造(研磨及
分散)機械動力逼迫水分子及燃油結合微粒分子,爆炸燃燒技術及工藝的投入開發研究,節省動力成本及環保淨化空氣領域。重煤油 ; 物理、化學原理的處理。什麼是物理就是把煤油雜物沈澱泥
渣經機械動力有效研磨大粒剪切細小粒油渣、水份分離油脂也因機械動力分散及乳化為均勻有效重煤油,燃燒更有效能又無泥渣物。什麼是化學就是利用化學物質鏈鍵分子結構添加助劑經機械動
力分散及乳化為均勻有效逼使油包水理論可以添加15%水,高溫燃燒水分子爆裂為氫離子,就能更有效助燃煤燃燒產熱能及節省成本又更能降底空氣污染。
(四) 污水微粒研磨奈米觸媒(物理化學自燃反應處理技術) 轉換燃燒熱能節能減碳等功效。(煤碳粒和Ti2物理化學奈米、蒸解及漂白之廢水,紙漿製造廠所污水、重油配合人機電腦自動分析計算監控
及修改調配比列0~40%污泥漿體物轉化燃燒熱能,利用(國際專利研磨技術) 爐温500度高溫燃燒水微分子爆裂為氫離子會增加燃燒熱能卡值)。每小時100噸水煤漿細化製造生產主要設備(報價
評估)備註 : 製造生產流程技術簡述?
1.堆積碳煤礦區(必須管理記睩 : (每日須供粉碎煤碳等數量、品質、濕度、運輸及堆斗車搬運方式) 。
2.堆斗車搬運大塊煤碳倒入【軋輪粗碎機】,進行碎化研磨時噴霧水訂量配合輸送螺量及粗碎細度和轉配合調整(人機電腦計算設定自動化) 。
3.【軋輪粗碎機】螺旋輸送【剪切粉碎第一台3mm蒒網】、【剪切粉碎第二台2mm蒒網】、【剪切粉碎第三台1mm蒒網160u細度煤碳含濕】(人機電腦計算設定自動化精度調整噴水霧濕化及螺旋輸送和剪切粉碎研磨週速控制訂量) 。
4.50噸槽桶配合磅秤計算入160u細度煤碳含濕重量(人機電腦計算設定自動化) 補充泵浦抽水流量計入水量,和高速攪拌機剪切分散160u細度煤碳含水量均勻度碳油包,水煤碳漿。双頭出料螺旋左右
桶槽轉換製造生產。
2套組合双線配合每小時100噸水煤碳漿設備(報價評估)
製造條件規範 : 材質為中碳鋼、鑄造及铜機件、高耐磨材質合金鋼等馬達動力及電器配備為防爆等級。操作控制(人機電腦計算設定自動化中央控制室) 。
重億興業股份有限公司 2015/3/23 盧再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