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總您好!有關幾個問題的答復:

錢總您好!有關幾個問題的答復:

1、光觸媒的功效:我們經常講光觸媒的功效“殺菌、消毒、防黴、除臭、分解氧化有害物質”。這些功能的體現,其實靠的就是光觸媒的“氧化和分解”能力,這也是光觸媒的兩大作用力;

2、那麼其原理是什麼?納米技術物理化的Tio2見光會產生正、負電子,與空氣當中的水分子結合產生氫氧自由基,具有巨大的氧化分解能力,它能分解幾乎所有的有機化合物和部分無機物,將它們分解成二氧化碳及其他物質,可以破壞細菌、黴菌這些有機物的細胞膜,固化病毒的蛋白質,並且具有天然純正、無毒無味、無腐蝕無污染等特徵。
 
3、用什麼樣的方法可以證實這一點?有什麼方法可以檢測,並證明這個原理呢?納米是尺寸微細顆粒,二氧化鈦(Tio2)是無機礦物質,光是大自然的能量源,觸媒是代名詞簡稱為“開關器”。由此可以證明,是光啟動了Tio2的功能,是溫度和濕氣使Tio2發揮出最大的能量。這一點我們的有關檢測報告中都有資料可以證實。
光觸媒的檢測方法:
光觸媒是由日本發現並推入應用市場的。因此,各國在光觸媒的檢測上也是
日本方法,化學、物裏皆此。大體分為三部分,既:
一、將V8溶液搖晃均勻,樣品測定以玻璃片為載體(乾淨、乾燥),將V8溶液滴在玻璃片上呈水珠狀(滴入的水珠狀大小以檢測菌數量而定),放入烘乾箱內烘乾,溫度約70度,時間約5分鐘,以表面留有乾燥後的白色痕跡為准。
二、將烘乾後的玻璃片放入培養菌的容器裏,將需要檢測的細菌逐個放在V8乾燥後的白色痕跡上面,表面用透明薄膜蓋住。
三、準備完善的培養基與固液24小時接觸期間,用日光燈照射。
說明:
V8納米光觸媒僅系二氧化鈦和純水組成,由於沒有任何添加劑(含粘合劑),滴大水珠乾燥後呈無薄膜之光普線狀態,附著在透明玻璃表面上、肉眼無法視覺,在光普線表面上培菌,用日光燈照射24小時,殺菌率可達99%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