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7 月 2005

重億尼釆系列:水泥屋頂:隔熱層、防水層、透氣、散熱、施工法

Submitted by super

1.滲透型保護劑:在乾燥混凝土以浸泡式施工方法來塗刷表層及滲透到混凝土毛細孔乾燥達到撥水、防水、透氣、抗菌、清洗表面。使用浸泡塗刷法乾燥方式1kg大約2平方米。

2.披膏塗料(防水性塗料白色二氧化鈦40%總固成份60%)加稻殼攪拌均勺:10:1配料在屋頂用鏝刀坡覆一層隔熱及防水層、透氣、散熱配合材料施工厚度1mm1.5mm乾燥1kg大約1至1.5平方米。工厚度2mm至2.5mm乾燥1kg大約1.5平方米。

3.隔熱溫度熱層內外分析表估算:

a.白天室外太陽照射大自然熱氣溫度35度‧2小時可吸熱混凝土外表層聚熱溫高達50度至60度以上一般建築物RC混凝土厚度150mm至200mm經過熱傳導室內混凝表層為40度至45度高熱經過室內空氣熱傳導分散還有33度至30度高熱聚溫達10至12小時才慢慢退溫為28度至26度的高熱度。(若外層塗膜PU及環氧樹脂,防水層更無法散熱退溫時間加長到隔天早晨熱度不降)是因為晚上室外溫度下降為25度上下、室內溫度還是無法下降為25度就是無法透氣、排氣、散熱仍然會保待室內30度至28度的高溫度更感解濕熱,內室水泥頂面會有水霧滴,由於下雨天過後幾天陽光普照更嚴重的水滴,時間長滋生壁癌、落漆現象(我們稱為大自然溫差效應物理原理)。

b.尼釆水泥屋頂:隔熱、防水、透氣、散熱、施工法。

1.滲透型保護劑:功能是可以滲透混凝土表面層無薄膜分子可以防水。下雨時可把水分子變大,陽光普照時混疑土毛細孔及室內水份會變水蒸氣向外蒸發保待自然溫差平均度。

2.披膏(防水塗料)附加(稻殼):功能是稻殼增加厚度、隔熱、散熱、排氣、透氣、防水、防裂、環保等優。披膏的成份高達40%二氧化鈦能更有效抗紫外線照射、並且折反熱度照射使RC混凝土無法吸熱然聚溫達到隔熱及防水、透氣效果。

3.白天室外太陽照射大自然熱氣溫度35度‧整天照射因隔熱材料功能逼使RC混凝土厚度150mm至200mm不吸熱反而高散熱轉涼的功能可降下10度上下。白天室外35度室內25度至23度、晚上室內室外平均溫度差易不大。(大自然溫差效應理原理)會解乾爽。

4.注意理論以實際變化不同結果也不同(鐵板容易吸熱透熱也容易散熱隨室外溫度變化很大)。(RC混凝土難以透熱但也無法散熱所以無法隨室外的溫度變化降溫,因晚上和白天一樣熱溫度是正常的原理RC是有毛細孔及厚度)。?

重億興業股份有限公司 盧再傳 cy.nec@msa.hinet.net

回應

我是做一般防水工程的
我想索去尼釆建築系列產品測試
摻膏
滲透型保護劑(透明)
披膏塗料(綠色)
如果可以請寄:
台南縣佳里鎮建南里光復路131號
陳明宗 收

滲透型保護劑(透明)
披膏塗料(綠色)
檢測報告及報價以傳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