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8生態農藥液及粉未肥製造技術

所謂 ; 生態農藥就是利用植物及礦物調配所提練的無毒害,農藥液及粉未肥,來解決目前對農產品殘留,相當毒性等問題。但若無化學農藥的噴灑使用,農產品又無法生長迅速,受病蟲害的侵蝕,會相當嚴重等問題,必定影響農產品的收成,但又是農藥毒過度殘留,造成消費者的疑慮自然影響滯消等問題?. V8生態農藥液及粉未肥製造技術的物理化學應用技術哲學觀處理而研究農藥液及粉未肥等產品絕對無化學毒,又能使農產品生長迅速,對人類的食物健康有相當保正鮮味的農產品。

1. 一般農藥毒 ; 國際上依農藥之防治對象分類為殺菌劑、殺蟲劑、除草劑、殺劑、殺鼠劑、殺線蟲劑、植物生長調節劑、除螺劑、除藻劑等。國內農藥分類與國際相同,目前本會已核准登記者有殺菌劑一八四種、殺蟲劑一八九種、除草劑九八種、殺劑二九種、殺鼠劑七種、殺線蟲劑七種、植物生長調節劑二二種、除螺劑二種、除藻劑一種,另有殺蟲殺線蟲混合劑一種,殺蟲殺菌混合劑一種,共計核准登記五四一種農藥產品,而其農藥有效成分計三八二種。

2. 農藥對人影響 ; 為了避免農藥對人體健康或環境造成不良影響嚴格要求,除了需提供一般以哺乳動物為試驗之急性毒性試驗及慢性毒理資料如致癌性、生育毒性或畸胎性試驗等外,並需要提供更多對環境生態影響之毒理試驗資料,此外,須檢附該藥劑已在美、加、德、英、法、日、荷蘭、瑞士及澳洲等九國中任一國家上市之證明文件,以為慎重。

3. 系統型農藥 ; 此類農藥皆能溶於水。噴灑後,植物會從根部或葉面將農藥吸入,隨著水份流動,農藥散布整株植徹物(故稱為[系統型]農藥),變成含毒植物,昆蟲吃了菜葉後,便中毒死亡。所以以此類農藥雖然可以用水清洗,但因它己吸入植物體內,所以事實上很難去除。

4. 觸殺型農藥 ; 此類農藥不溶於水,屬脂溶性。噴灑後,能有效的黏附在植物葉面,昆蟲一觸及,便中毒死亡。因其黏附力強,又不溶於水,所以要用水清洗乾淨很不容易。雖然能用[蔬果清潔劑]洗掉,但有[二次污染]的疑慮,一不小心,又吃進了清潔劑。

5. 農藥都含有毒性,只是中毒有急緩與深淺。急性中毒是立即可見的,慢性中毒是由於長期接觸農藥,或長期食用被農藥污染的食物,累積而造成人體器官的病變 ; 這些病變常在不知不覺中發生,一般人很難及時警覺。據統計,近十年來,惡性腫瘤連登台灣十大死因之首,每五個死亡人數中,就有一個死於癌症,而其中以肝癌為首。更駭人的是,罹患年齡有年輕化的趨勢。許多醫學報導,肝的病變與我們吃的食物有很大關係,而農藥極可能就是隱形殺手之一。

6. 使用頻繁與混用 ; 一株植物在成長過程中,面對不同的病蟲害及雜草的侵犯,農夫為了全面防冶,常在病蟲害未發生前或發生時,混合多種農藥噴灑,下過雨後還要再加噴,以確保病蟲不傷害蔬果,造成使用農藥過度頻繁與混用的情形。消基會曾指出,台灣農夫每隔5.5天施藥一次,每次混用4.5種農藥。混用農藥可能使毒性增加,據美國{科學}雜誌1996年研究報告指出,四種有致癌性及引生殖器官病變的農藥混合使用,結果混合後的毒性高過單獨使用500~1000倍。

7. 肥料毒因素 ; 化學肥料施用後有60%以上的氮無法為植物所吸收,轉變為硝酸鹽注入地下水,造成污染 ; 有的甚至以亞硝酸鹽的型式直接為植物吸收,而這些亞硝酸鹽,在高溫烹煮時,易轉變為致癌物質,長期食用將嚴重危害人體的健康。

8. 近年來,科學家己深切瞭解化學肥料的種種害處,開始鼓勵回歸以自然有機肥料施肥的有機農法,杜絕使用化學肥料及農藥,施用經充分醱酵腐熟之堆肥或有機質肥料,以改善土壤環境並供應所需養分,是一綠種較不污染環境、不破壞生態,並能提供消費者健康與安全農產品的生產方式,讓大地回復生機,這就是[有機栽培]。

9. 日常生活中所產生的剩菜、剩飯、癈蔬菜、果皮、過期食物、動物內臟、蛋殼、骨頭、茶葉渣、咖啡渣等之廚餘有機廢棄物(如下圖)

10. 處理有機廢棄物的方式在先進國家已多有研究,[廚餘]等有機廢棄物因其易被微叢生物分解之特性,經堆置於醱酵槽,以高溫醱酵分解後產生富含植物所需之養料,即為堆肥。堆肥自早就是農民施肥的主要來源,亦形成一種良性的資源循環系統,不但促使農村的有限資源充分發揮了經濟效益,也確保環境不致受到污染。也就是說,廚餘堆肥化處理可說是最佳、最適當的去化方法,以現今大量處理廚餘的需求,應建立更具有規模的有機癈棄物處理場作為其去化管道,如此則可輕易有效的提高垃圾妥善處理率。

11. 有機肥料內含相當病菌及蟲卵等問題,[廚餘]等有機廢棄物因其易被微叢生物分解之特性,經堆置於醱酵槽,以高溫醱酵分解後產生富含植物所需之養料,即為堆肥。堆肥自早就是農民施肥的主要來源,以上工法雖相當自然環保是可以免除化學肥料毒,但要免除農藥毒是有相當難處。因此在農業研究兩難等問題,研究單位及農民築建溫室控溫培養有機疏菜,來訴說有機疏菜,環保乾淨,絕無使用化學肥料及農藥等等。施用經充分醱酵腐熟之堆肥或有機質肥料,以改善土壤環境並供應所需養分,是一綠種較不污染環境、不破壞生態,並能提供消費者健康與安全農產品的生產方式,讓大地回復生機,這就是[有機栽培]。但實際有機肥是高腐化的臭酸菌,高溫醱酵分解後產生富有相當含病菌及蟲卵如大腸桿菌、綠膿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沙門氏菌、霉菌、產生病蟲菌、蟲卵…等等問題內含疏菜果類,即為堆肥。

12. V8生態農藥液及粉未肥製造原理 ; 利用大自然磁場能量運作構思,找尋癈棄植物類及菜巿場癈棄物,浸濕粉碎添加V8奈米Tio2物理水分子化,高熱能觸媒爆裂反應,分解植物,葉枝幹纖維素,所含多糖酸轉換單糖鹼泠存放醱酵為乳酸菌液含氣,替代農藥及化肥料無毒的V8生態農藥液及生長液。枝幹纖維素沈澱物乾燥為V8生態粉藥肥料無毒。動物骨頭浸濕粉碎添加V8奈米Tio2物理水分子化,高熱能觸媒爆裂反應,分解骨鈣分子液及沈澱鈣粉肥,(調配應用培養植物類的代替農藥及化肥比有機肥更具淨化環境,培養種植的疏菜果類絕對凈潔安全無毒、無菌能確保生吃無害。

13. V8生態農藥液 ; 代替農藥對象分類為殺菌劑、殺蟲劑、除草劑、殺劑、殺鼠劑、殺線蟲劑、植物生長調節劑、除螺劑、除藻劑等,由(殺菌劑)製造而調配植物及V8-Tio2水分子化,靠觸媒反應受陽光、水氣、磁電氣場滅菌完成功效,(除草劑)製造而調配植物及V8-Tio2水分子化,靠觸媒反應受陽光、水氣、磁電氣場產強烈超鹼性滅草功能。(殺劑)製造而調配植物及V8-Tio2水分子化,靠觸媒反應受陽光、水氣、磁電氣場產氧化除轉換機能。但缺點如 ; (殺鼠劑、殺蟲劑、殺線蟲劑、除螺劑) 製造而調配植物及V8-Tio2水分子化,靠觸媒反應受陽光、水氣、磁電氣場產生氣體痳醉及刺激(避鼠劑、避蟲劑、避線蟲劑、避螺劑)的功能方法決解。(確保農產食用安全)土壤環保性。

14. V8生態農藥液 ; 對植物生長調節劑是能提升爆牙菌植物幼苗快速成長,並能抗病體、抑菌毒、殺蟲卵。保侍植物纖維管元素,活絡、輸運養份及水份,刺繳葉綠素光合作用,對換二氧化碳氧氣功能,葉綠素更加深色。V8生態農藥液 ; 調配適量水,噴灑植物葉面、枝杆被吸收後,體內葉綠素增加,光合作用加強。而且提高過氧化氫酶、硝酸還原酶,定氮酶等的活性,促進植物的根系生長,加快對土壤中大量元素和微量元素的吸收,(含溫室種植、無土栽培)使果實的幹物質積累增加,達到增産效果。

15. V8生態肥料粉 ; 代替化肥及機肥,又可滅菌、避蟲害、無毒及病菌傳染,促進植物生長快速,可以改善植物關係,提高效率,提高營養成份(Vc、蛋白、糖份等),增強植物的抗逆能力。同時對農作物、經濟作物及各種瓜、果、蔬菜、花卉等均有促進早熟、提高産量的功效,且鮮麗分明、色綠體碩,無病菌害、無卵蟲害、水汁多、葉綠素強、生食絕對安全。V?8生態肥料粉受土壤水份及陽光照射產熱能及磁力、生氣等光合作用,能分解、氧化土壤中過量的有機嗅酸。可有效的改良土地質量,使土壤機能提高活性。使V8生態肥料粉含動力機能,促使土壤及植物根莖吸收養份,受大自然酸雨、濕熱、陽光照,更加氣爆式的土壤澎鬆肥沃,不致使土壤死化,或停耕或轉種其他作物。

16. 煙草種植遇受蟲病菌害(如圖下一)。若煙草種植避免無受蟲病菌害(如圖下二)。以上兩張相片相比得知,煙農損失及獲利的重要性。

一、(煙草培養受蟲病菌害) 二、(煙草培養無受蟲病菌害) 17. 煙草種植在工業進步時代的環境污染日益嚴重破壞水質及空氣,又時常降下酸雨及工業化毒水氣,嚴重影響產量及品質,難控制不受蟲害及斑霉菌產生破壞能使綠葉生長寬大而獲,V8生態農藥液及V8生態肥料粉使用可改善土壤及空氣淨化,逼使病蟲菌無生存,促進葉綠素生長增大而擴大煙葉寬度及長度,提高煙農獲利。

18. 利用V8生態農藥液及V8生態肥料粉更能使煙草種植安全不受損,V8-Tio2奈米物理水分子化無機微粒分子永含入葉綠素葉片內,乾燥煙草葉會更濃香無毒,如次製造香煙對人體器官病菌有預防及冶療放果。(以V8醫療保健網站的理論是可行因V8-Tio2受熱、水、酸會產生爆裂分子分解病菌)除油脂凈化肺部及喉龍病菌。

實際結論一般大量吸香煙者肺部及喉龍、肝等器官功能差,但本人大量吸香煙及飲食V8水對身體相當改善體質。長期研究化學品而集化學病毒在身,如今研發V8一系列產品而自巳醫療病痛毒。目前有相當實際病人飲食V8而改善體質實列。

重億興業股份有限公司 研發總監 盧再傳 2004/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