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世紀創意 磁浮高速公路

超世紀創意 磁浮高速公路

一、論述:傳統磁浮列車陽極 及 陰極 正負推動
(一) 電流的磁效應:
螺旋形的導線上通電,就會在螺旋形導線的中間產生感應磁場,感應磁場的大小和導線圈數及電流成正比,當電流斷路時感應磁場也會同時消失。
(二) 磁浮列車浮起的原理:
永久磁鐵或電磁鐵異極會相吸,同極卻有極強的排斥力,磁浮列車能浮起來就是利用這個原理。永久磁鐵或電磁鐵異極會相吸,同極卻有極強的排斥力,磁浮列車能浮起來就是利用這個原理。
(三) 磁浮列車前進的原理:
線性馬達將原來普通馬達轉動的力量轉換為直線移動的力量。同樣利用磁力的排斥力與吸引力,使得浮在軌道上的列車能向前加速或減速,由於車體與軌道間沒有摩擦力。
一、結論:
1. 磁浮火車是利用磁力使火車懸浮於路軌之上。磁浮火車經常被稱為 MagLev,即 Magnetically Levitated train 的簡寫。但是,利用一般的磁鐵並不能把火車穩定地浮起。要是你將兩塊磁鐵的北極相對,你會發現無法使一塊磁鐵穩定地浮在另一塊上。
2. 真正磁浮火車是如何浮起來的?目前,磁浮火車還在試驗階段。德國科學家設計了一個名為 Transrapid 的系統,利用了「電磁力懸浮法」(EMS) 把火車浮起。系統中,火車的底部包著一條導軌,火車底部起落架的電磁鐵向著導軌,磁力使火車懸浮在導軌之上約一厘米,在靜止的時候,火車仍然保持浮起。其他導引磁鐵則能使火車在行使時保持穩定。
二、論述:
創新理論磁浮列車陽極正正,間接推動磁浮行駛(簡稱:陽極磁浮列車) 。
(一) 電流的磁效應:
橢圓形的導線上通電,就會在橢圓形導線的中間產生感應磁場,感應磁場的大小和導線圈數及電流成正極(陽極磁鐵)上為A(通電為正極浮起來為磁浮).下為B(通電為正極固定.下上平均固定磁浮軌道中間). C為左右邊(通電兩側左右邊固定磁浮軌道的中間),當磁浮高速行架行駛不會左右搖晃。
(二) 磁浮列車浮起的原理:
永久磁鐵或電磁鐵異極會相吸,同極卻有極強的排斥力,磁浮列車能浮起來就是利用這個原理,(A上/B下/C左右邊)同時通電楊極為磁浮列車能浮起來就是利用這個原理。
(三) 磁浮列車前進的原理:
同樣利用磁力的排斥力(C左右邊,A下,等角度調整推進,利用磁力的正正排斥力原理),使得浮在軌道上的列車能向前加速或減速(角度調整速度),由於車體與軌道間沒有摩擦力。
二、結論:
1. 磁浮列車是利用磁力使車體懸浮於導軌無磨擦,高速行駛以軌道之間的空隙,因高速行駛不產生高熱及減速。橢圓形的導線上通電,就會在橢圓形導線的中間產生感應磁場,感應磁場的大小和導線圈數及電流成正極(陽極磁鐵) 間接推動磁浮行駛(簡稱:陽極磁浮列車) 。
2. 真正磁浮列車是如何浮起來的?創新理論磁浮列車陽極正正排斥力原理系統中,磁浮列車的底部包含左右邊導軌,列車底部起落架的電磁鐵向著導軌,磁力使列車懸浮在導軌之間的空隙的約5mm,在靜止的時候,列車仍然保持無接觸導軌面。使得浮在軌道上的列車能向前加速或減速(利用角度調整速度,磁力的排斥力推進正正極),由於車體與軌道間沒有摩擦力。

總結論:超世紀創意 磁浮高速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