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7 月 2005

V8自潔衣物 物理水分子化

Submitted by super

最大功能殺菌 消毒 除臭 防黴 分解 氧化有害物體

天然純正 無毒 無害 無味 無腐蝕 持久 強力 安全 潔淨 環保 節能

l l 在1951年的經典電影(穿白衣的男人)中,亞曆克.吉尼斯扮演的科學家發明了一種永遠不會髒和磨損的布料。這也許是化學家的白日夢,不過製作能自我清潔的衣物的希望卻爲時不遠。

l l 科學家發明了一種給棉布塗上二氧化鈦微粒的有效方法。這些納米粒子可以作爲催化劑分解碳基分子,而且只需陽光就能引發這一反應。發明者相信,用這種布料可以製成能處理灰塵、環境污染物和有害微生物的自我清潔衣物。

l l 用做布料的二氧化鈦粒子直徑只有20納米,人的一根頭髮要比它粗約2500倍。研究人員的關鍵突破點是確保這些粒子具有合適的原子排列,即成爲“銳鈦礦”的晶體結構。以前在極小的例子中是很難取得這種排列的。這種排列能增強離子的催化作用。

l l 香港理工大學的研究人員,將棉布片在二氧化鈦溶液中浸泡半分鐘,然後取出弄幹,放入烤箱加熱15分鐘至97攝氏度,最後在沸水中煮3小時,就完成了土層的整個過程。他們在最新一期的《美國陶瓷學會志》月刊上發表論文,介紹了這個過程。

l l 康橋大學化學工程師鮑勃.斯凱爾頓說:“二氧化鈦在紫外線的照射下能氧化多種有機物”。當催化劑被陽光照射時,就會釋放出晶體內的電子,電子會與空氣中的氧氣發生反應。這樣能産生自由基氧,這是一種強有力的氧化劑,能將污垢分解成更小的粒子,如二氧化碳和水。由於催化劑不會被用光,因此只要在陽光下,他就會發揮作用。

l l 自我清潔材料在遠東尤其受歡迎,如在臺灣,市場上1/4的抽水馬桶都有具自動潔淨功能的納米塗層。因此自我清潔的衣物就是下一個潮流。

l l V8納米光觸媒物理水分子化,僅二氧化鈦與純水組成,單純無任何添加劑。是以獲得國際專利的納米研磨機械,將二氧化鈦反復研磨至微量分子化的過程中,訴諸周長波、強勁電、磁、熱能量,迫使二氧化鈦進入水分子團,與水分子完全結合,形成水分子化。二氧化鈦半 導體特性,能釋放已儲蓄上述能量,噴灑物體時的磁電場反應,刺激發射能量自由機能,強力吸 附物體,滲入物體毛細孔表層,形成一層光譜線狀,透氣、有利於新陳代謝,即使在可見光,甚 至避光的條件下仍可發揮功能。V8物理水分子化性質,能與有害物質完全融爲一體,而其超強 性氧化能力,能夠破壞細菌膜,凝固病毒蛋白質,抑制病菌活性,捕捉、殺滅空氣中的浮游細菌 ,驅除有害異味,抗菌消毒、除臭防黴、分解、氧化有害物體,具有天然純正、無毒、無味、無 色、無腐蝕,持久強力、安全潔淨、環保節能等特效。這就是以V8科技爲代表的“物理光觸媒 ”。

l l 由於V8物理水分子化已具備了特殊能量,其功能作用就不同於化學光觸媒,尤其應用在紡織、棉布品領域裏,除了上述介紹的作用外,更具殺菌、除濕功能,尤其貼身衣物,更是突出,特別是在避光下也具效力(不同於化學光觸媒)。

製造衣布物潔白及染色鮮麗,織布完成必須浸泡螢光劑漂白使織布更雪白亮麗,V8物理水分子化可以代替螢光劑漂白作用,可以降低成本提高全方位功能訴求。若V8物理水分子化來作清洗完成的衣物自潔處理是相當有益身體健康需要。

V8物理水分子化,處理自潔衣物第一方法,可以清洗完成及乾燥衣布,直接噴灑V8自然乾燥就可以。第二方法,可以清洗完成及脫水後,浠釋V8倒入脫水浸泡在脫水回收V8水,乾燥也可以。若在以上兩點處理方式後含濕度的布衣,在用高溫烘乾及平,逼使V8納米分子而滲透纖維內為半永久性,觸媒殺菌布衣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