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7 月 2005

處理人類造成河川環境污染技術要點

Submitted by super

一、 畜牧業 : 在河川的中、下游,有著不少的欄牧業者。其以養豬對環境的污染影響最大。常常,業者就把飼養產生排泄物、動物的死屍直接倒入河川中。如此,明顯地增加水中的耗氧廢棄物,降低了河川的自淨功能 ; 且會產生甲烷、氨、硫化氫等有毒物,也可能使河水帶有病原菌,如大腸桿菌、病毒等。因應之道除了不要在集水區內立飼養場外。產生的污水也要確實地經過處理,才能排放入河裡。

處理方式 :

1.畜牧場清洗乾淨利用V8光觸媒水噴灑豬舍及豬消毒保健 消毒、殺菌、淨化空氣、預防病毒傳染。

2.飼養料利用V8光觸媒水噴灑及稀釋飲食水給豬可促進豬活絡肌膚,新陳代謝使毛細管自淨,使細胞机能活絡強化,根骨發育提升,血液淨化,飼料過量有毒酸質。血液抗機能增強,免注射抗生素,分解體內有機酸養份,屯集過多臭蟲微菌豬、豬的死亡,有利腸胃吸收、排泄順暢,減少飼料浪費成本、提高品質,淨化環境污染。

3.畜牧場必須製造雙沈澱池,使豬排泄及清洗,癈水流入沈澱池以1立方米(m³)水添加0.8kg、V8光觸水,自然、熱、光、電、磁、能反應分解、淨化水質處理回收水資源。排放河川對大自然河無污染,也可促進河流生機水淨化。

4.沈澱池污泥乾燥可製造無蟲菌有機肥,提供環保農作物、疏果菜類肥料使用,改造土壤養份,淨化回收水噴疏果菜農作物,更加能刺激葉綠素生長,不需要噴農藥,防紫外線照射。

重億興業股份有限公司 : 提供小型污泥處理製造有機肥料及水處理淨化水處理機設備。

二、家庭廢水 : 在巿區人口最密集的地區之一,又兼之有著較高的生活水準。所以家庭會產生有機物、營養鹽、耗氧廢棄物、清潔劑類化學物質等污染。可藉由興建下水道的進一步處理污水。 處理方式 :

1.社區排水溝 ; 過濾垃圾柵口,污水流入交匯點挖深坑集排泄水,利用重億V8光觸媒水,點泣污泥分離水淨化處理機。

2.污泥分離物含水量60%水份,經乾燥反應轉換高機能量,有機肥料,自然、熱、光、電、磁、能量反應分解日常生活日用品有機、無機毒害化學品,淨化高機能水噴灑社區花園水。 三、農業廢水和農藥 : 常有過多殘餘的肥料、殺蟲劑及土壤流失至河中。導至化學性的水質惡化,如水質優養化、毒物等。改變了原有的生態系組成。應該適度、安全地用使農藥、肥料和開發農地。 處理方式 :

1.農業區域必須開挖水池,來聚集農田灌水及雨水流入溝,回收水源,重覆使用灌農作物水池淨化處理。利用V8納米光觸媒水袋浸泡池中半浮水面陽光照射自然滲入池中水攪合,分解、氧化、除臭、殺菌功能。

2.池中可放入重億製造光觸媒板排氧水車,選用自然風力及電力轉動,自然、熱、光、電、磁、能量反應分解農藥、多殘餘的肥料、殺蟲劑、植物酸毒、確保水質優良份。

3.直接噴灑V8納米光觸媒水 ,能刺激葉綠素生長,分解大自然污染油酸水氣,無需要噴農藥,能改造土壤養份、無污染水源,分解肥料、臭酸質、酸毒,預防物植傳染的寄生蟲,防紫外線照射傷害植葉,氧化、除臭、殺菌功能。環保農作物機能劑代替化學農藥。

四、 工業廢水 : 在河川的中、下游常有許多工業區。常會大量排放高濃度的環境化學毒物例如 ;重金屬、油脂、放射性及熱能。這種影響是非常急遽的。尤其在枯水期,更是會造成嚴重的破壞。(脫水、乾燥達90%乾粉) (連續脫水、高溫燒結、製造特殊肥料) (机件銲接)

處理方式 :

1.重億興業股份有限公司 ; 世界專利機械處理化學污水及污泥改造特殊機能肥料、物理原理化學反應技術生產流程設計。

2.污水槽利用V8納米光觸媒水以有機、無機藥品配方,自然、熱、光、電、磁、能量反應分解、淨化、脫水、乾嬠、燒結、淨化水質過濾設備可回收乾淨水。

3.一般處理化學污水、污泥、沈澱、壓搾機械水份。化學污水流入河川、污泥含水份70%掩埋如次叫這環保處理。

五、垃圾滲出水 ; 當今垃圾處理方法,除了回收再利用外,其餘最終皆需掩於地底下。於是,其處理的方法、地點就很重要了。在水源區一定不能設立類似的處理場。在靠近河水的地區,要注意不能讓垃圾附帶產生的液體滲透出來。

處理方式 :

1.掩埋場坑底土壤鋪一層Tio2光觸媒磚片,永久性分解、氧化、除臭、殺菌、淨化水質反應化學毒酸功能。

2.掩理一層垃圾壓緊,高壓噴灑V8納米光觸媒水,所需量0.8kg噴灑1立方米(m³)緊密垃圾。半永性效果。

3.掩埋土壤高壓噴灑V8納米光觸媒水,下雨泥水滲入垃圾層,達到更效果分解、氧化、除臭、殺菌、除濕、淨化水質反應化學毒酸功能。

4.最上層鋪在Tio2光觸媒磚,下雨陽光照射,種植果樹、疏菜果、絕對無毒,無污染水源液體滲透出來是乾淨水。

六、林業 : 樹木的儲水功能是十分驚人的。專家調查,一公頃林地與裸地相比,至少可多儲水三千立方米。砍去了林木,會破壞水土保持,旱季缺水、雨季洪災。此外,地表失去了覆蓋,亦會造成大量土石沖涮到河裡,使水質混濁、可床變淺。

處理方式 :

1.重億合作廠商培養長根草,根桱長入土壤層生長綱狀30~60米,水土保持目前培養高速公路土牆斜坡,河道35˚斜坡土埔預防洪水沖涮大量土石。

2.培養長根草,利用V8納米光觸媒水噴灑,增加生根透強力。

七、水庫 : 政府為了多元化開發利用水資源,於是在各地區的主要河川興建水庫,以利發電、儲水、防洪、觀光、工業…等。但興建後,明顯地改變了河川本來的型態。

如,淹沒區將成為單調的深潭、而水庫下游卻成乾涸的河床。而水庫上、下便失去了連通的管道,游性魚類也慘遭囚禁的命運可行的因應措施有 ; 實施棲地改善措施、適度增加放水量、建魚道..等。渠道化 ; 即截灣取直及加深。如此雖可便利人類進一步利用水資源。但是卻會清除岸邊的植物,移去河流的大型底石。於是直傷害到生物的生存空間,造成坡度增加、流水型的單一化、溪內覆蓋減少、以及河床底質歧異度降低的現象。開路 ; 水源區都常為大片森林區,觀光價值非常高。但一經開路,確又造成人潮。在社會大眾環育觀念尚嫌不足,常有垃圾亂丟、破壞景觀的問題。

處理方式 :

1.上游河川興建水庫,以利發電、儲水、防洪、觀光、工業…等。而水庫下游卻成乾涸的河床,兩種現象必須開拓有適當河道水流動,石頭溪溝河道,寬拓平坦乾河床,種植長根草,根桱長入土壤層生長綱狀30~60米,水床河溝保持水份、砂石,使動植生態能自然存景觀,可清澈乾淨、無污染。

2.成本比階梯式的混凝土水槽低,又能保大自然綠野草香。

3.凹池死水區可吊光觸媒板,利用自然、熱、光、電、磁、能量反應分解、淨化、脫水、乾嬠、燒結、淨化水質,雨水沖涮無上下游泥砂石滾動,河道匯集所造成土石流。

4.保持下游河道乾淨水、綠化河床草原、河溝漁類遊動、鳥飛、兔跑、景觀、成本相低又無土石流、下游河道床砂含水份。

八、自淨作用 : 河川對外界的染物,可以藉由水體的生物作用將染物轉成,非染物的作用。 處理方式 :

1.河川對外界的染物自然轉化,相當難所必巧思規劃,借用無机半永久性物理自然反應,淨化本公司重億提供V8納米光觸媒水、機械動光觸媒板、光觸媒磚、長根草植物。

九、集水區是地表上降水匯合及集中排出一個基本地形單位,亦為河川某定點以內地表水所匯集的水文單元。台灣集水區的特色是山多、森林面積大。但近年來,多遭人類的開發利用。 處理方式 :

1.池水湖泊規劃風景區,物理自然應用化學反應。大自然機械物理應用動力。回收污染泥改造有機肥。回收垃圾創資源利潤。改造水質培養漁類、鳥類。

2. Tio2--納米光觸媒蜂槽板分為兩大類:旋轉水車功能葉片:排水、過濾、分解、除嗅、殺菌、淨化水質、磁化水機能活化、酸性及鹽性水處理及除病菌。(物理自然應用化學反應)。

風向動力車功能葉片:大自風力借用來源可發電、分解、除嗅、殺菌、淨化空氣、酸性及鹽性水氣分解中性清潔空氣、除病菌傳播。(物理自然應用化學反應)。

十、優養化 : 大量的肥料或有機物流入河川,造成河水中的養份過高。水中的藻類、就突然大繁殖。覆蓋住了水面,造成溶氧量少、且清澈度降低、流速緩。

同時,要把過多的有機物分解,也需要大量的氧來參與反應。於是,水中就不再適合小魚、小蝦、水草等生物生存。這些生物的屍體,再加上豐富的有機物,成了細菌的最佳溫床。最後,這個水域就成表面為藻類覆蓋、水面下佈滿細菌的死水了。

處理方式 : 1.改造靜態優養化水活性、技術、設備利用(物理自然應用化學反應)。

Tio2--納米光觸媒蜂槽板、V8納米光觸媒水,可以確保無任何大腸捍菌、綠膿捍菌、金黃色匍萄球菌其他動植物傳染病菌、風向動力車功能葉片:大自然風力借用來源可發電、分解、除嗅、殺菌、淨 化空氣、酸性及鹽性水氣分解中性清潔、水質,增加水質溶筍氧量、要把過多的有機物分解。

2.簡單處理利用V8納米光觸媒水、利用V8納米光觸媒水袋浸泡池中半浮水面陽光照射自然滲入池中水攪合,分解、氧化、除臭、殺菌功能。(以1立方米(m³)水添加0.8kg、V8光觸水,自然、熱、光、電、磁、能反應分解、淨化水質乾甜)。

十一、人類利河流的方式相當的多,但或多或少都會對河川造成相當的影響,以政府的河川整冶工程為例,為了利用河川的水資源大多以建立水厙、攔砂壩或河流截彎取直的方式來整治河 川,利用水資源。但是這些建設對環境而言真的是理想的嗎 ? 亦或是反而造成了反效泉 ? 以往的觀念認為河流在轉彎處容易影響水流造成氾濫,因此有許多截彎取直的工程,但是在近年來的研究發現,河川若被截彎取直將失去很大的容水量,也就是說 ; 若在短時間內有很大的降雨量時,被截彎取直的河川反而失去了很大的緩衝空間。攔砂壩和水庫也是造成河流環境改變的主要原因,為了宣洩餘水和提供大們民生和事業用水,一座一座的水厙在河谷中被建立起來,又為了減少水庫淤積增加使用期限,攔砂壩的增建也是不斷在進行,隨這些建設工程的進行,原有的河川地形和生熊被大幅的改變,對原有生物的棲息更是產生了極大的影響。攔砂壩隔絕了原有物種彼此相互接觸的機會,使這些生物族群近親交配的機會大增,對環境變化的抵抗能力也就降彽。

處理方式 :

1. 攔砂壩可以減少土石流往下流失,但對上下游漁類隔絕少交配機會。上游為靜態湖泊水造成優養化水等缺氧的死水,所以要改善必須借重大自然風力決絕,重億設計機械物理動力風車裝設旋轉葉片Tio2--納米光觸媒蜂槽板、V8納米光觸媒水,分解、除嗅、殺菌、淨化水質、磁化水機能活化、酸性及鹽性水處理及除病菌,增加水活化質給氧,刺激漁類活動力,增加交配期幾率。提高觀光美麗景色。決解自求水廠,降低使用氯消毒,最好方法。

2.攔砂壩下游減少水量流動,河床乾燥又無綠化保持水份,又無集中深溝水流動,河川又被截彎取直的工程設計又失去河川容水量,下雨洪水往下流,阻塞成水災後果,石砂乾枯廣泛,河川水份將失去很大的水量。河川水漁類當然無法生存。河床中心挖深溝保持水流動,兩則河床種植長根草,根桱長入砂石層生長綱狀30~60米,下雨洪水沖涮減少土石流滾動,河床邊規劃砂石池預防洪水帶土石流,平時河流水導入池內存水量處理水污染淨化水質轉入河川流入下游,提供建築吵石來源。

十二、所幸有魚梯的設計改善的這項缺點,不過,許多的魚梯沒有照國內河棲生物的需求設計,包括河水流速過快、魚梯高度過甚至魚梯已被毀損。設計不良使魚梯沒有發揮預期的功效。

還有許多自私的人、常常在河川中私自毒魚、電魚、除了造成河流生態的浩劫外,這些毒物也會隨著水進入人類的用水中,造成龐大的處理成本。另外,農藥的使用和畜牧業者的廢水也是一個問題,這些廢水常常為經處理就排入河川,使水中容氧量減少,也加速了許多河川的優養化。除了直接造成河川環境改變,人們在上游森林和山坡地的砍伐及開發也是造成河流失去正常功能的主要原因,人為的過度開發使的森林失去原本涵養水分的功能,土壤無塊往水分,遭受破壞的森林也無法留住土壞。造成大量的水挾帶泥砂進及河流中,山洪爆發也就不那麼幣今人驁訝了。許多未經規劃的開發,或是為了一已之私的行為,不但破壞了河流原有的生熊,也使河流喪失原本的功能,少水利建設的使用年限。看來,人們對河川環境的保護觀念仍需要加強呢?

1.魚梯的設計改善的這項缺點,處理方式 ; a.重億公司 ; 更改設計八字形魚梯,深溝河道,河床沙石面種植長根草。1.八入口按裝光觸媒板,兩側八孤度翻形。利用白鈇造製,按裝打深釘法、連座固定梯形。

功能 ; 入口污染河水利用光觸媒板,分解、除嗅、殺菌、淨化水質、磁化水機能活化、酸性及鹽性水處理及除病菌。深溝河道 ; 漁類生物可以往上游,河床沙石面種植長根草 ; 深根河床層綱狀30~60米,效果預防雨水沖涮砂石流動減輕河道阻造成土石流,提昇河床保水份,綠化河道使河床更有生機肥沃草原、動物生存。兩惻八孤度翻形道板應用 ; 雨水沖涮,上遊垃圾、土石、有機物流入下游攔截,土石流砂石導引兩則成堆積狀,可定時搬離保持河床寬拓。深溝河道通順、不因下雨河水沖涮造成砂石滾動阻礙造成水災。(製造成本比現在土本工程梯形攔砂更低)。重億公司如設計規劃可決解河水嚴重污染成本降工法。

2.視察河道兩側斜坡必須種植長草,根桱長入土壤層生長綱狀30~60米,深入土層水土保持,不因河道兩惻35˚斜坡土埔下雨預土石流,洪水沖涮大量土石阻礙掩蓋房屋危險。形成爆發洪水破壞環境、掩蓋農田道路。

十三、巿區高污染河川,

處理方式 ;

A.集塵上游形成湖泊餐廳城保連結風車:直立片轉動水車排水,出水口流下自動導引流沙口、攔有機雜物、沉澱池、殺菌、除臭、防毒害、分解、氧化有害物体的水源淨化不必氯消毒可以利用Tio2-奈米光觸板製造自動水力轉動,平行葉片轉動水車排水。輪片機來光合作用、殺菌、除臭、防毒害、分解、氧化。(發電動力水車瀑瀑流聲) 。

B.梯形攔沙、攔沙、有機雜物、沉澱池污泥、垃圾及分離沙石(販賣獲利)、回收垃圾資源、抽水站灌溉農田、巿區排泄物回收污泥改造有機肥,製造生產、技術、設備利用(理自然應用化學反應)。製造相當肥沃無細菌光合作用肥料,可以確保無任何大腸捍菌、綠膿捍菌、金黃色匍萄球菌其他動植物傳染病菌的機能肥料(販賣獲利)。也可以培育、疏果菜、花朵、樹木(販賣獲利)。利用行駕船舶 ; 把所需要設備裝設船舶上下游行駕處理河流水面、水底染雜物。

C.直立式高空風車:平行葉片轉動水車排水。這個設備方法及是河流污染嚴重、巿區臭水溝住宅廢水流入河道水前處理淨化水質。最有效成本,最底可以淨化水質不會導至河川淨化質不會導至河川污染問題。早晚巿區的污水必須禁止流入河道。

D.市區住宅水溝最簡單處理: 納米光觸媒蜂槽磚、納米光觸媒粉未、水袋浸泡處理殺菌、除臭、分解、淨化空氣及消毒。

E.V8光觸媒水、高壓噴灑環境,消毒淨化空、除臭、除濕氣。

十四、船舶行駕,河流,水圳水處理技術處理。(大自然機械物理應用動力)

A.平垣流速流水,有船舶行駕水流,必須以平行雙彎導弧水流,產生速度動力,1.左彎區內則處理:攔沙、攔有機雜物、沉澱池污泥、垃圾,置設直立式高空風車:平行葉片轉動水車排水。(水風雙重動力發電)。2.右彎區外則處理:流沙、流浮有機雜物、沉澱池污泥、垃圾,置設直立式高空風車:平行葉片轉動水車排水。(水風雙重動力發電)推向對面促使船舶行駕無阻。又能確保河導疏通不變寬。

B.意論點,平垣流速流水,古代治水預防河道堆積沙石,雨季來臨河道阻塞,必須疏通河道以平行雙彎導弧水流來決解問題促1.左彎區內則處理:產生速度動力,自然流速刮深河導技術。2.右彎區外則處:流沙石、流浮有機雜物、沉澱污泥、垃圾,堆積平原形更改下游河道慢慢沌積改變地理環境。好處是讓下游河道不易淺度河道,能保持河道深度,雨季來臨不易造成洪水。冶水技術。

C.河流,水圳,水流左彎區內則處理:攔沙、攔有機雜物、沉澱池污泥、垃圾及分離沙石(販賣獲利)、回收垃圾資源、抽水站灌溉農田、巿區排泄物回收污泥改造有機肥,製造生產、技術、設備利用(理自然應用化學反應)。製造相當肥沃無細菌光合作用肥料,可以確保無任何大腸捍菌、綠膿捍菌、金黃色匍萄球菌其他動植物傳染病菌的機能肥料(販賣獲利)。也可以培育、疏果菜、花朵、樹木(販賣獲利)。(大自然機械物理應用動力)。(物理自然應用化學反應)。

D.遊覽觀賞美景小公園區,白天呼吸綠野天然空氣香味活動區、晚上清心步行遊覽夜間都會區燈光森林美感。閃亮河道船舶行駕夜色美麗耀眼景觀。經營位居巿區中心公共場所,市民日常生活悠憩、休息、談天、聚會,流水聲的美妙音樂。十五、河流、圳溝,模型規劃縮小比列試驗:

一、 季節性風向雨量及土石流如、春、夏、秋、冬。

二、 正常水的總排量及乾燥期水量流速如、春、夏、秋、冬。

三、 測量水的酸鹼質以污泥沌積量如、春、夏、秋、冬。

四、 設計圖、規劃配製以事先必須有記錄評估,所需要件討論為基準規劃。

五、 以設計圖、規劃配製模型規劃縮小比列試驗估計評。

六、 估計改造總經費及每各月保養支出費用。

七、 找尋改造經營收入來源。

八、 政府補貼來源條列。

九、 經營權的落實什麼單位確定:民間投資、政府投資、村莊社區投資。

十、 水堤庫提高幾倍增強水流速度來發電動力。

十六、市區住宅水溝最簡單處理 : 納米光觸媒蜂槽磚、納米光觸媒粉未水袋。

十七、養殖池處理: 納米光觸媒粉未水袋、納米光觸媒蜂槽過慮、納米光觸媒螺旋槳、電動水車排水、納米光觸媒水溶液。

十八、住宅、餐廳、大飯店、自來水槽出口加裝,納米光觸媒加熱能處理机:

A.殺菌种類大腸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緣膿杆菌、化噥菌、霉菌、白癬菌、沙門氏桿菌、肺炎捍菌、白色念珠菌、銅綠假單胞菌、肺炎克雷伯氏菌、塵瞞、空氣中的浮游細菌及動植傳染病。

B.磁能則使水振動成活水,亦使水中帶正的氫氧根離子(H+)及帶負電的氫氧根離子(OH-)轉為HZ低分子量,同時使水中所含溶解性礦物質的物理性改變,水的表面張力降低。殺菌、除臭、防毒害、分解、氧化有害物体使水更高鹼性活水、可以安全飲用水品質無菌。 C.泡浴清洗皮膚表層可淨化毛細孔活絡細胞機能、蒸煮開水,水分子化光觸媒,加熱能處理机,能促進人體血液排泄機能淨化血液無酸質化功能。

D.清洗食物相當安全防止病菌、除解疏果菜農藥殘留物、漁肉不鮮殘留動植物病菌從口入,又能除解自來水廠消毒加氯反應,生成過量的氯化有機物,造成自來水異味,也是危險的致癌物质。

重億興業股份有限公司

製造機械 ; 世界先進國家發明專利 ; 食、衣、住、行、原材料奈米化研磨機械、水、泥處理机、燒結製肥料機、水質淨化過濾机、河川整頓相關設備及零件。 各產業產品 ; 開發、規劃工程、技術、研究、創造、設計、製造、生產設備整廠規劃。 產品生產 ; 機械、化學原料、建築表面材、工程結構水泥防水劑、光觸媒水、光觸媒板、光觸媒風力水車、光觸媒袋、八字形魚梯、深根草、水染化學處理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