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7 月 2005

中國塗料企業數銳減、但產量增加

Submitted by super

1.多年前中國原有8000餘家塗料廠,但在實施「十五計晝」加以整合後,其塗料廠家數己減少4500家左右,但生產量卻成長10%,比GDP之成長率7.9%還高。由相關資料得知,中國塗料廠商經整編後,己停止生產水玻璃塗料、改質塗料等老舊技術之塗料,而轉換成生產高分子系塗料及乳劑系塗科,並加強行政管理措施,因此企業數雖銳減,但生產量卻增加。

2001年時中國塗料年產量達200萬公噸,幾乎與日本同量,雖不及美國之600萬公噸,但己居全球第五位。從中國塗料廠商分布請形觀之,華北地區佔16.55%(以北京為中心)東北、西南、西北佔有11.1%另外廣州及香港等中南地區有30.8%華東地區為41.6%(以上海為中心)與華南/中南合計佔了70%以上。另一方面從生產品種來看,在200萬公噸中,建築用塗料約佔100萬公噸左右,是因應住宅及中局層建築物之建築熱潮所需,講求高水準技術之汽車用塗料及水性塗料等,則必須仰賴進口貨補足。2000年進口之塗料量有22.9萬公噸,其中水性塗料佔38.4%用途為汽車用塗料、建築用塗料、家具用塗料。

爰此,公民營廠商都期望提高無溶劑系塗料及乳膠系塗料之比率,以亞洲巿場中日益擴大的建築用低污染系塗料為例,其所訂定2005年時的目標是由目前佔工業塗料製品30%的比率提高到50%。 以上是官方研究資料統計大約分析,塗料巿埸、前、後、期未來走向你、我用冷靜的頭腦分析來了解把建築塗料傳統工法的理念巿場改造為(建築表面材)來拓展巿場及代替油漆巿場,是大有為的前途:分析社會形態電子科技短暫巿場變化無窮很難捉模,其他產業因國際性經濟不景氣導至巿場銳減無法掌握巿場動態及開發新產品及原料。

2.重億興業股份有限公司成立1982年從事機械、研究、開發、生產、類別機械包函金屬加工機,化工,食品,電子,礦石,塑膠,木材等機械都無法達到滿止因此轉攻研磨各種化工,電子,食品,藥品,原料細度加工機械及現此流行奈米科技精細加工母機早在1990年申請世界專利,台灣,日本,美國,大陸,歐洲十三國專利在德國設立辨事處請台灣,大陸留學生來推展巿場結果失敗,問題是專業技術無法培養,因為德國生產化工研磨機械廠80至100年工程碁礎及行銷綱路若你和幾家化工配合試驗技術突破,德國廠商破壞交易在免費提供機械給消費廠商又逼,威勢,你必須申請機械使用任責保險1年大約花費30萬美金,無法達到經濟平衡點而退出巿場,在世界化工機械展覽會,德國廠商必須會到展覽攤位訪談一下.訢說變化侈設計快專利多廠商。

3.美國巿場是比喻可進入但是中小以下廠商巿場不大,東南亞早期是有巿場但追求仿造歐美機種,台灣大廠大部份是以日本商社合作,大陸比喻復雜很難定位、國家政策以吸金吸技術鼓吹設廠以大陸,中古,仿造,全新,各類型機械進入,廠家投資廠商自由。大陸巿場雖難廣闊但兢爭利害,良好銷售業績週期很短因此失敗廠商很多所以必須分析巿場傳統性及技術以觀念性解剖A.地大物廣地區性掌握當地人際關係動態B.關係產品市場銷售路線實在性,因此對機械擴展是很難掌握。

4.分析各行業在大陸投資發展5至10年來規那1,市場產品銷售不在內地,以生產基地為目標是比喻容易2配合其他各行各業廠商下游加工廠比喻容易3食品以其他行業拓展必有限。 5.重億興業股份有限公司,評估若能把建築塗料市場代替改為建築表面色彩材,那是單一家獨佔的產品市場,就能不需以大陸現有五佰家油漆廠左右有名的品牌兢爭。

6.建築用油漆市場分析“

A.塗料在大陸規那室內裝修材料,市場銷售對向為,油漆承包商,建材大買場銷售商店,一般建材五金店,油漆專買店,拓展市場地區代理分售商,打響品牌廣告使消費者認清品牌自購,

B.工廠及進口商,業務直接銷售找設計院,建築商,營造商,轉入油漆承包商來塗刷這類型是高價位大部為外牆單一色彩,防水,環保訴求。

C.大陸地大物廣,溫度,濕度,差距大約〔0下40度至常溫上40度;溫差80度上下〕〔15至100濕度差距〕內外牆滋生箘,撥掉油漆層,大廠生產油漆必須了解地區季節性無法單一配方行銷〔因此各省份廠商有生存空間〕。但也因此造成庫存及不良品的損失,(以東北、西南,西北地區佔11%)建築塗料巿埸是未開發冷,熱溫度溫差大國際廠牌塗料廠技術無法掌握失敗。以高分子觀念來生產不透氣的防水塗料。〔也是尼釆披膏銷售佳地區〕

7.重億尼釆披膏五年測試大陸市場分析“

A.可以單一配方行銷大陸各省份地區濕度及溫差〔水性可透氣〕防水及環保內外牆可以用水性塗料。

B.施工方法可,披,刷,噴,添加〔石粉為軟底批覆內牆〕及添加〔水泥細沙漿為硬底批覆外牆〕也可以加一至二倍水來塗,刷,噴,不加水也可以直接批覆為高防水功能。(披膏可以加入水泥沙槳來染色壓模型做步道磚形裝)。

C.製造高濃度披膏達到固成份68%左右完全無石粉以30%鈦白粉為主。以油漆、塗料固成份35%左右以石粉為填充物鈦白粉大約10%。(1)降底運費成本給銷售者獲利(2)以高品質哆功能方式可現場調配填充物施工(3)大家把尼釆披膏加一至二倍水來刷塗以油漆塗料內外牆價格相比。大陸換算成本觀念差以1kg68%披膏和1公升油漆35%相比成本價格。以1kg披膏加一倍水可塗刷9至12平方米遮蓋力相比,以1公升油漆3至5平方米遮蓋力。相差3/1遮力成木價格。

D.結論台灣.北京.上海.保定.天津.瀋陽.東北.雲南.深圳.吉林.淅江.遼寧.大連.哈爾賓.石家莊.南京.鄭洲.四川.廣洲以上地區以油漆塗料觀念行銷是失敗。

8.重億尼釆係列產品必須以建築表面色彩一体同工完成來區隔油漆及塗料巿場如此量才會大。以土木工法來實際代替整個油漆工法。那就是巿場改變建築表面材色彩一体同工的時代。〔那才能創造事業奇積〕。 A.披膏是建築表面(色彩)材的用途1.可以添加水泥沙槳染色2.可以直接披覆水泥牆粉光面.未乾燥同時由水泥工批覆完成色彩,不必油漆工來刷塗。(我們叫建築表面〔色彩〕材一体同工法)就是利用披膏色彩和水泥表面同時架橋硬化乾燥。功能3防水.耐酸鹼.抗壓.抗菌.防裂.環保性。水泥不鹼化.不掉色彩(可透氣)可加水當油漆塗刷木材.鐵防鏽.也當磁磚填蓬劑.石膏板填蓬劑。特別4大陸以江沙1至1.5%鹽份來建築.又加上.濕氣.溫差大〔內外牆容易撥落水泥表面粉化〕。5大陸建築法令高樓,大廈水泥牆面不能貼磁磚。

B.摻膏是建築內外表材,1功能:改變水泥混凝土不鹽化及提高磅壓.密度防水.抗彎.抗裂.耐酸鹼.無收水比。2用途:露台.廁所.地下室.橋樑.水厙.地下污水管.下水道.磁磚底層.屋頂防水.隔熱.造景的底層防水。〔摻膏目前大陸是空白巿場必須推展因大陸建築才用江沙鹽份高達1.5%〕大陸當局很快會發現建築物鹽化嚴重問題。

C.滲透劑是透明無表面層旳保護劑‧防水.耐酸鹼.抗菌.無毒性,保持有天然質感的產品.石材.磁磚.木材.紙類.布料.古石碑。銷售對向針對木穚及室內外要求耍有天然木香味裝潢為大多。

9.何謂是尼釆建築〔色彩〕表面材工法。

A.切磚牆及混泥土牆凹凸形溝1傳統工法是水泥1kg加沙3kg攪拌圴勻形沙槳,批覆凹凸面牆厚度大約10mm來刮平粗底.角度等水泥粗底完全乾燥。〔一次工〕2傳統工法是水泥1kg加細沙2kg攪拌均勻形沙槳,在粗底表面先批一層〔水泥加保水劑〕,〔二次工〕在未乾燥馬上1比2沙槳作批覆3mm厚度粉光面使水泥牆細面光滑,〔三次工〕3必須等上15天至60天水泥完全乾燥。乾度達到16%無濕度才能刷塗油漆表面色彩否者會掉漆、為〔3次油漆施工方法〕有的必須用瓦斯火烤乾濕氣,以上內外牆為硬式工法,〔一般大陸內牆粗底完成就直接批大白,原料石粉加膠水攪拌均勻來批覆底層但很容掉落白底〕以上內牆為軟式工法。在以油漆塗料刷塗表面使以不起粉訴說防水塗料是諞的又耍〔2次油漆施工方法〕。

B.尼釆建表面色彩一体同工1工法;是〔水泥1kg加沙3kg〕合計在加尼釆摻膏50比1至100比1的摻量攪拌均勻‧在切磚牆及混凝泥土牆直接批覆凹凸不平牆面厚度大約10mm來刮平粗底.角度整起、平坦,等水泥沙槳牆面45%乾度利用摻膏特性保水份平均功能直接饅刀枌光水泥沙槳牆表面光滑,乾度達80%水泥牆表面硬化就可以直接鏝刀批覆尼釆披膏一次色彩,如次〔完成底材表面材同時乾燥一体同工〕來達到防水不掉漆的效果.水泥不鹼化的功能。以披膏色彩耍精細在批一次。也可以沙磨表面更光滑、精細、拋光一次亮度〔使中,上等品質工法變化有附加價值〕室內、外牆、地下室、水池、同工法之秒。

10.尼釆摻膏是針對大陸水泥沙槳鹽化研究,大陸各省份建築採用江沙鹽份1.5%因此內外水泥牆很容易鹽化掉漆,有的水泥牆整塊撥落見鋼根〔我們台灣稱為海沙屋〕政府無法決解難題,我們相信大陸四、五年後很普遍,大陸當局了解開發屋房建築沒幾年就禁止高樓大廈不能貼磁磚原因是水泥表面鹼化的問題。以油漆一年至二年塗刷一次色彩是有原因。 11.尼釆摻膏添入混凝土的用量剋助鹼化問題… A.江沙鹽份1%至1.5%以一立方平方米混凝土配方添加1kg尼釆摻膏。B海沙鹽份2.6%至3.0%以一立方平方米混凝土配方添加2kg尼釆摻膏。來解決鹽化問題。

12.重億興業股份有限公司配合開發巿場分析

A.各省份有關係拿到工程規劃案及建築設計案,配合重億尼釆建築師及工程顧問公司設計尼釆建築表面色彩一体同工完成樣品技術工法。推展

B.各省地區設計院在建築工程設計規劃技術配合也可。

C.建築房地公司耍提高品質.降低成本.收短工時.產品防水不掉漆的廣告訢求也可。

D.油漆塗料廠要配合代理推展業務達到基本銷售量合作生產也可。

E.對政府公共建築銷售技巧的進口商也可。

F.有關係配合達到業務推展目標也 可。

G.營造商有意配合技術突破改進工法及銷售,代理,生產設廠也可。

重億興業股份有限公司
台灣省嘉義巿東義路560號,,電話886052766925,,傳真886052772000,網路信箱cy.nec@msa.hinet>net 盧再傳敬上 2003/3/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