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Feb 2014

「稻殼混擬土防水隔熱工法」 天然環保又安全

Submitted by super

「稻殼混擬土防水隔熱工法」 天然環保又安全

【嘉義訊】致力於奈米研磨機、環保處理設備的重億興業,近幾年,已「尼采」自有品牌行銷市場,更深耕節能減碳淨化建築表面材產業,頗受好評。

重億興業董事長盧再傳表示,首創的「稻殼混擬土防水隔熱工法」,主要是將稻殼精遊專用加工機,經剪、滾成條狀纖維,再經由滾煉、調整比重等工序製成,用於內、外牆粉刷及屋頂,可有效防水、隔熱,且不潮解、不水解,由於透氣、抗菌,更可減少水泥砂漿的用量,且安全無毒。

盧再傳說,由於水泥是會呼吸的,由於混擬土或砂漿因水份,造成多孔性,具高吸水性,且因環境中濕熱變化,造成有害黴菌產生,現行所使用的PU及高分子類工法施作於屋頂水泥面上,就像人體無論寒、暑皆穿著一件塑膠類雨衣在身上,既不透氣、又不散熱,無調節溫、濕度,才容易造成壁癌,或牆面龜裂。

他說,所有高分子組成物質,大部分不怕水,但是怕陽光中的紫外線,主要是因為紫外線會破壞其中原子鍵結,造成龜裂損壞,而稻殼具有高韌性網狀結構,適量拌入混擬土中,可提高保水性及緩凝效用,有效抑制乾縮裂縫及中空現象。

盧再傳說,由於「稻殼混擬土防水隔熱工法」不僅可回收再利用,且不含高分子及塑化劑成分,屬於相當環保、節能減碳新工法,新竹生命紀念園區環保金爐就是採該材質作建築表面,且此工法更可幫助農民在生產過程中,將稻殼二次利用,並增進農民收入。 (張傑) 2012/09/13